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能接受吗?

一早到了公司,和往常一样启动电脑连接了skype及msn(不知为何这咚咚最近有问题)。友人通过skype说了一声morning后,接着说昨夜没睡,伤心了整个晚上。

原来一个在追求她的男人,说一套做一套,被她发现在外面偷吃。这男生追求她不是最近的事,而是断续用了两年多的时间。也许有人会以为这女生做作,为什么用了那么多时间还不接受他,还在那里扮清高。

她有阴影及顾虑,之前有段很短暂的婚姻。不到一年时间,发现丈夫做了些惊天动地的事,让她伤心欲绝。那段时间,做为朋友的我,什么也不能帮到她,只能在她需要人聆听心事的时候借她一双耳朵。好不容易看她从开始哭泣,到后来能轻描淡写的说起往事,终于决定开始面对新生活,一个单身女人到另外一个城市打拼。

这男人知道她的过去,不介意。虽然她并没接受他,但他说一定会用行动证明。可很奇怪,她的母亲见过他,总说不适合。有朋友问我,他为人如何。其实不太认识他,甚至没什么印象。可这朋友却对我说了和她母亲一样的话。

今年初她回来了,她想仔细考虑他们的未来,也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上几个星期天,她还叫了我陪她到各家具店去寻找摆设品,以做为他的乔迁之喜礼物。本以为这次应该会有好结果了,可没想到。。。

我以为爱的前提是用真心诚意去经营和感受。从不奢求还有柏拉图式的爱情,虽然渴望拥有这样的感情。我不是男人,不知道男人的生理需要。将心比心,如果身份对调,男人是否能接受女人这样的行为?

用下半身的欲望来控制上半身的细考,好像和畜牲没什么分别。和他不熟悉,也没资格批判他。虽然隔着电脑,但从她的字里行间,我知道她这次被伤害的很深。

6 条评论:

Shmily 说...

没想到这么戏剧化的事情会发生在你朋友身上。。。希望她能走过来,未来会有更美好的等着她!

爱睡觉的猪 说...

从她身上我看到两件事:
第一,老实的男人有时候做的事情,比不老实的男人更可怕。就算到现在,很多人以为是我朋友的问题,导致他们的婚姻出状况。所谓的老实男人最可靠已经不是定律了。

第二,父母或朋友的意见有时候比自己的直觉来的准。话也许不好听,但要好好考虑为什么长辈会给这样的意见。

话虽然是说,更美好的未来等她。不过她一直重复写着:不再相信任何人了。

豆芽。文 说...

脱丢衣裤的男人就开始用下体思考了。要留住男人的心,免得向外发展,就要时时添满男人心灵空虚的部分,当然这里说的不一定是女人要用肉体来添满男人,我觉得情感的‘用心’付出很重要,还有相敬如宾的态度也是很耐用的,至少想偷吃时也会感到内疚!
我站在男人的立场说:坏男人用情,好男人用心,你选那个?

爱睡觉的猪 说...

麦文,
你说的一点我绝对同意,“用心”。
我不知道这男人是不是有内疚,但至少我知道的是,他并没道歉。
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也有空虚寂寞的时后。可人毕竟比畜生有思想,在做任何事之前,应该想到会有什么后果。

我站在女人的立场说:坏女人用心计,好女人用心,你选那个?
我想,一般人都希望爱你和你爱的人,两者都同时能用以上的特质吧。心计,看起来很负面,但愿意用心计的人,至少代表着也在用心去设计一些事情让对方开心。

豆芽。文 说...

说的好!我选择好女人,期望坏女人选择我 ...:P

爱睡觉的猪 说...

麦文,
哈哈哈,那祝愿你能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