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有问题

应该说是遇到鬼吗?还是说我那么好彩被衰神看上?有问题,却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真的是有问题!
是电脑老了,还是真的short plug,还是它是母的?一直闹脾气,爽爽就自动关机。昨天还发了一顿小姐脾气,用不到十分钟,就自动关机5次之多。这问题不是最近的dolphin还好意的把她之前的经验告之。

之前,寻求了靠近家里的IT公司帮助。当时对方检查后说,只有一个传电的东西坏了,所以就换掉。本以为一切都ok,可很爽的用了,但问题还是一样。后来就决定拿到我买电脑的IT公司修理。对方检查后答案也是一切ok。不过只有一个上网的plug较敏感,可不会影响电脑自动关机的。

这个IT人也把他以前类似的经验告之。他说也许是我家的电压或插头有问题,所以导致电脑会自动关机。听了他的话后,马上把原本用的插头换去另外一个,可问题还是存在。后来还找来了修理电源的师傅,他也说一切没问题。

现在真不知该怎么做。拿去修理,IT人也帮不到忙。他还会风凉我说:小姐,没问题噢。你的电脑啊,不是这样setting的,不可这样,不可那样。。。。扒拉扒拉说了一大堆的废话。反正A 电脑公司一定说B电脑公司的处理方式不professional。我不是对IT人有偏见,可是遇过的几个都是这样的德行。有时候真的想说:老兄,我知道你厉害,我笨可以吗?鸡蛋!

如果不理会,我想不是我暴血管,就是电脑被我砸了!(嘴巴说说,真要下毒手no way)如果为了玩乐,大不了不玩。可用在工作上,就真的不能不管了。老妹说,不然就买个UPS(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我考!需要这样大阵容?坦白说有考虑下,真的只是一下。可如果问题还是一样,花了百多块钱,买了个不能用,不能吃的东西,不是锥心肝干?!

有没有人也遇到类似的问题,最后是如何解决的?不要叫我换电脑,几个IT人都说我的电脑保护的很好,还可用上一段时间。本姑娘也不是有钱人,除非明天醒在一堆欧元上。

11 条评论:

KKTZ 说...

结果,有醒在欧元上吗?

哈哈~你的是laptop还是desktop?如果是laptop就算power supply有问题,也有battery在互不阿。。不会自动关机的。。

难道。。有virus?不如google以下,或许会得到答案。。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如果有醒在欧元上,就没这篇了。哈
我的是desktop。2006年末买的,那时laptop的价格还蛮贵的。
应该不是virus,因为我把window都re-install了, 但问题依旧。

Shmily 说...

之前我的电脑也是这样,自动关机。后来拿去format过以后,就没问题了!

郑晁榫 说...

之前公司的电脑也是这样,IT人检查了之后说是风扇的问题,换了之后就好了!

爱睡觉的猪 说...

Shmily,
我format了两次,给了两次的钱,都没效用。心痛我的血汗钱啊~~

阿凯,
我起初也以外是那个问题,可是两个IT检查了后,都说一切很好。唉~~

KKTZ 说...

爱睡觉的猪:

很多时候,当医生都医不好的时候,就是时候问神了。。哈哈!

不过,既然都2年多了,年尾换台新的吧!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噢噢噢,原来你是有钱人哦~~
哈哈哈

KKTZ 说...

爱睡觉的猪:

用分期付款的应该不算有钱人。。。哈哈!

不过既然你已经祝福我,我也希望会成真!

jackie teh 说...

请问你的电脑是不是安装了Window Vista呢?
是laptop还是desktop?

爱睡觉的猪 说...

Jackie,
我知道很多人都投诉windoe vista.
我的电脑是desktop,用的是window XP.
当年买的时后,只是cpu花了差不多三千元,还不包括monitor。我做设计用途,因此电脑的硬体都要比较大的容量。当初要买laptop的话,基本上要求没办法达到,而且价格应该要花至少4000++,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希望你美梦成真。到时要记得请我吃饭啦~
坦白说,两三千块要供期,我是觉得很麻烦。最近的世道不是很好,freelance job也不是很多,并没有一个很好的point让我有想换电脑的动力很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