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拜托,愚人节!

早上,保佑我提醒说,今天是愚人节,小心被人愚弄。当时还回应他说,我冰雪聪明,那会那么容易被捉弄。下午,如意阁问,今天有被人捉弄吗。当时回应是,长那么大了,这样的节日大家比较不会在意。对,今天愚人节,我是没被人捉弄也没捉弄别人,但老天却开了我家一个大玩笑。

今天放工回家,老妈说,早上和老爸去晨跑时,把钥匙弄丢了。起初还没反应过来,还以为是小事。可经老妈的解释后才知道,原来是整大串钥匙包裹,电动大门,铁门,大木门还有一个加在铁门上的锁头钥匙。

老爸怎么弄掉钥匙了也不清楚。当和老妈晨跑回家要开电动门时,才知道钥匙不见了。他们延着路上倒回去找了几遍也找不着。最后只好打电叫老弟从新山赶回来开门。当然后来又找了几回还是没钥匙的下落。

要是这样的事发生在几十年前,应该没多少人会在意。可现今的歹徒猖狂,什么事都干的出。古来的治安不是很好。隔壁邻居的电动门,还曾经在半夜里被人拆了,然后把他的电单车给偷了。虽然住家附近的住屋花园很多,但规模不是很大。有心人拿到钥匙的话,如果到每个电动大门去试开,后果不堪设想。

傍晚雨停了,叫老妈带路再帮着眼找找看。老妈一边带路,一边嘀嘀咕咕的念着怎么钥匙掉了都不知道。我越想越好笑,不尽然大笑了起来,老妈还以为我神经病。后来问她,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今天是4.1愚人节啊,老天和我们开了个大玩笑。老妈也不尽然大笑起来。

当然到目前为止,钥匙没找到。暂时是把锁头换了,明天要叫人把电动大门的号码换掉。
愚人节?!拜托,我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余兴节目。

3 条评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哇!老天爷也来向应愚人节!

郑晁榫 说...

开始看还以为你父母在作弄你,想不到真的是啊,小心啊,现在真的是治安不好啊。

保佑我 说...

开始还当着看"愚人节"故事咯!原来是真实的"新闻"哦!哈哈!古来真的治安差,要小心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