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折纸

很多人在小孩时期,都应该会用纸折出不同的玩意吧。好比:飞机,小船,小球,纸鹤,小星星,小狗狗的头,玫瑰花等等。还有一种,小时候会拿来作弄人的一种可以动的小玩意,里面会事先写上一些字句,叫“东南西北”。

可是到底还有多少人,到了这个阶段,还记得折这些小玩意呢?以上所说的折纸玩意,是我以前都会的。可是今天却发现到,连最初最简单的折纸飞机,只会开始的两个步骤,接下来就好像完全不复记忆,丧失了功力。

会折纸飞机是因为,今天是老妈帮隔壁邻居带小孩的第一天。小孩吵着要玩纸飞机。好吧,我这个老姐姐想说弄一个给她玩。没想到最后还是老爸比较行,竟然折了一个可以飞的又高又远的纸飞机。当下就引发我去想,我到底还会折什么呢?答案竟然是:都不会!都忘记了!天啊!
我想不用等年老,我已经是一个记忆退化的老婆婆了。

7 条评论:

KKTZ 说...

哈哈!小时候,我只折那种战斗机。不过回想一下,还真的不会了!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你说的那种,我知道!
幸好不是我一个人忘记了。哈!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不要说你,我想我都忘了怎么折啦!你提到的《东南西北》我小时都爱玩这玩意儿!现在的小孩都没玩过这玩意儿咯!他们的玩意都是电脑游戏!

郑晁榫 说...

来问我,到现在我还记得怎样折。

爱睡觉的猪 说...

如意:
哈,还担心没人知道我所说的“东南西北”呢。
对啊,现在的孩子都不玩这些了。

阿凯,
哈哈哈,有我老爸折的那么“厉害”吗?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哈哈。
前几个星期,我从部落格朋友重拾摺船lo真的忘到一干二净~

爱睡觉的猪 说...

少俊:
原来很多人都不记得了。幸好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