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星期一

第一次

你还记得你生命中的第一次吗?嘿,不要想歪歪哟,我说的第一次是很多很多的第一次。好比:第一次上学,第一次独自出外,第一次参加比赛,第一交男女朋友,第一次上班,第一次领薪水,第一次和人吵架,第一次见未来家翁家婆/岳父母,第一次当爸爸/妈妈。。。当然还有很多的第一次。

不知道什么原因,从小就常被老师选去参加唱歌,演讲,说故事,辩论,知识问答,书法,画画,作文,司仪等等比赛。这些当中很多都是我的第一次。我想被老师选择去参加,主要还是因为我站在台上看起来还蛮淡定的吧。可是实际上可是怕的脚直发抖,只是脸上没显现出来而已。当然这些当中成绩最好的是第一啦,也有第二,第三,第四,当然肯定有的是落选了。

说这些的第一次,不是要炫耀我的风光史。其实说穿了,也没什么好炫耀的,这些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流失。只能现在回想起这些的第一次,还是觉得蛮好玩的,起码是个不错的经验。不过很遗憾,参加过很多不一样的活动,就是没参加过关于运动的。唉~我看这辈子我也甭想参加了!真的是。。。别提了,太另人伤心!

最近有多了个第一次。第一被人访问哦!!其实说来很好笑,当初黑老弟忽然说要“访问”我,还真吓了一跳。因为真的觉得自己资质不够,好像有点冒充似的。这个访问不是面对面的,而是通过问卷来回复。其实在这个论坛混了些时间,加上论坛里也好像没人和我一样从事这个行业,就答应了。可是当中还是发生了点风波。记得当初黑老弟说尽量在四月初回复这访问稿,我也遵守这个约定。可是到四月中,黑老弟msn问我是不是太忙了,怎么还没回复。当场就愣住了,不会吧,我可是真的花了点时间很用心的回答噢。还有,为了表示我的诚意,还把以前的劣作都奉献上了,怎么会这样呢?如果我把初稿都丢了,那我不是要再重新回复?甚至在扫描以前所拍下来的劣作吗?回答问题还好,因为心理已经有个谱,还容易。可如果要再扫描对我来说就有点问题。我没scanner,只好用公司的。但它已经年龄有点了,需要花几个lunch hour来扫描。而原图已经多年前被“海龙王”拿去欣赏了,肯本就没办法用digital camera拍。而这些照片还是当初没发生那场大水灾前拍下来的,照片也是在水灾时即时抢救下生存的。因此色彩或质感方面真的没办法做的很好。也幸好这次我没那么利落的把这些一系列的访问资料丢了,不然真的要喊爹喊娘了。

这个第一次,就当是我过31岁生日给自己的一个“礼物”。第一次过31岁生日,哈哈哈,也是唯一的一次,要告诉自己一句很有意思的话:
When you over thirty years old, you will never old but wise.
当你超过三十岁时,不再年老,而是增加知识。

10 条评论:

Frankie 说...

生日快乐!

原来我们是同龄鸟!哈哈。

匿名 说...

谢谢~~

嚄,那我们都是“龙”的传人?老大不小咯。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来,嘻嘻~~

口水流 说...

Happy belated birthday,my friend!
生日快乐!我在此祝你:健康快乐、心想事成。;-D

匿名 说...

谢谢笑林。
也祝愿你和家人安康,快乐。

Frankie 说...

这你就错了,我可是小白兔哦。

匿名 说...

小白兔不是喜欢“萝卜”的吗? 嘿嘿~~

那我的青春小鸟比你还青春。yeah!!

Frankie 说...

我这小白兔学会了72变,所以。。。小鸟?难不倒我!哈哈。

口水流 说...

谢谢你! ;-D

夏娃 说...


d-xite论坛阿
我偶尔也会到那边发表作品的@@

匿名 说...

夏娃:是啊,我常看到你的作品。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