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笑(II)

A说:你这几天没笑容,怪可怕的嚄~
B说:你看来比较正常了,还会讲笑。那几天静静,怪可怕的嚄。
以上都是同事对我说的。还有无数个也说了这类的话。没错,当我很忙很忙很忙。。。是很全神贯注的。其它的事,没兴趣。也不会特意的去摆个笑脸,反正也不是卖笑得。至于可怕,应该是有点吧。不笑,就是冷冰冰。冷冰冰就是没什么善意。但,平时做人要厚道,和同事们相处是没问题的。基本上公司里的小妹小弟,有什么事情还是会找我这个老大姐聊聊。

在家开工时,家人也不敢来打扰。也许也是一付近我身则死的摸样(是夸张了些啦),所以没什么特别的事情他们是不叫我的,就算他们在享受美食。(我怀疑是因为他们怕多一张口)

我想,在公司工作时不笑,除了真的是忙,另外是觉得苦恼。苦恼,为什么不在广告公司上班,却还是那么多URGENT JOB。苦恼,其它公司已经开始做2008年夏季的PROJECT了,怎么我们还再做2007年的?苦恼,怎么人家的PROJECT可以消化了再进行,可我们呢?

想想,是不是女人都善变?特别是女上司?方案准备好了,进行到一半,只说一句:现在看我又觉得不漂亮。不要,改!晕倒!虽然我认同东西要做到最完善。可作为一个上司,在执行一个PROJECT时,不是要经过考量后,再去实践吗?这个改,说很容易,但做却不易。当中牵涉太多问题,甚至浪费人力物力时间。最可怕的是:十次有九次都如此。

至于在家工作时不笑,最大的因素是用在“想”。“想”需要时间,需要静,需要空间。所以这段时间笑,好像就不必要了。

曾经,和一个同事为了工作上的问题,而闹得脸红耳刺。这个吵虽然是文明的:语气大了些,用词强了些,旁人看了都紧张。可,我们越吵感情越好。其实说穿了,目的只有一个:把工作做的最好。虽然这个同事也没干了,也改行了,可互相还联系着。

最近发现原来不只是我,多数同事都在自己的电脑DESTOP上,放了不同宝宝的笑脸 。问他们干吗学我?哈,臭美啦。大家的答案都相同的:看到这些可爱的笑脸,工作就算多烦闷,心情都会好些些。


这张可爱宝宝照片,就是我放在公司电脑DEKSTOP BACKGROUP里的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宝宝的照片很可爱。

匿名 说...

阿呆:你好。
是啊,宝宝很可爱,看了会好心情。

口水流 说...

佩诗啊,你的这篇文章勾起了我的许多回忆,以前的我啊,很高傲,很自信,有时候连老板我都敢顶撞。那个时候的我啊,有许多作生意的‘鬼主意’,但全都不被这些“谨慎”的老板们接受,还被同事们嘲笑,最后我唯有靠我自己的力量来把这些‘鬼主意’实现。那个时候啊,真的少一点勇气都不行啊。

爱睡觉的猪 说...

笑林:佩服佩服!连老板也敢顶撞!不过我觉得只要有理的,是应该尝试去实践的。

口水流 说...

不错!你说得好!
从你的说话看来,佩诗你是一个很有抱负的人,这种人一定会成功,那是迟早的事。

爱睡觉的猪 说...

笑林:我只想做个快乐的人。
相信这也是一种成功。哈

口水流 说...

Very good! 其实啊,快乐本身不止是一种成功,还是一种善行。因为当别人看见你快乐的时候,他们也在不知不觉中被你的快乐所感染,最后呢,别人也快乐起来了。你知道吗,在我的信仰里,这是一种至高的美德。
佩诗啊,你很了不起!;-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