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发现自己EQ超低的。这几天已把所有的文件搞好以便与汕头的鞋商联络。与大陆商人配合就常会遇到得问题是:我们惯用A.I来作业,可他们习惯用COREL DRAW来操作。这些问题可大可小,如果没解决,纵然我的设计再美,但没办法去实践把它们做成实品,也是枉然的。这回不知道怎么的,用了所有他们的要求的格式,及以前所累计出来得经验,把所有的设计转换成:PDF,PSD, JPEG, AI10.0, A.I CS2,CDR,EPS格式。但不知道那里出了问题,来回email了好几天,对方还是没办法收到一个清楚的。可对方email过来得,我们却轻易的解开了。一连串的问号问题,弄的头晕晕地。跟单的陈小姐及设计师的我,蔡小姐,真的抓狂了!人手本来就不足够,一堆一堆还没弄好的设计图,还有上面的压力,以及下属搞出来得设计并不是太满意,真的只能说: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些就算了,上面的,时不时东西已经进厂房了,还临时改一改,或是突发的有任何想法,就会过来说:佩诗,这个多加几个设计,这个东西我要这样这样这样,那样那样那样,圈圈圈,叉叉叉。。。OK,全照办。因为早在八百年前,我就知道I’M NOT DESIGNER, I AM OPERATOR! 算了,这些都不重要,反正我也是为了五斗米而折腰。
坐在我对面的是我上司之一,也就是老板的女婿M先生。他,可纳入为好脾气的好好先生行列。M先生看到他老婆(经理)这样来回的我座位,也听到我们得对话,时不时又听到我忽然的低声吼叫,想必笨蛋也知道我正在冒火。M先生忽然说:是不是想把电脑也搬回家工作?吼,我正在生气,正在头大,怎么每次年初都已经知道整年得EVENT了,可每次都是临时才通知我这部门该怎么做?怎样把百多样设计在这个星期五弄好?怎样把这些工作分配?怎样不超出预算却又能弄出好效果。。。天!M先生这个时后说这样的话,当下我真的气上加气,直接就回应:我不想我的生活只有工作!顿时气氛降直零点。
昨天临睡前,想想在公司自己的德行---差劲!其实是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去改变这样的尴尬,但又能表达我的真心话。IQ要持续不断增加,EQ要源源不绝成长,也许傻笑的说那句话,甚至只是傻笑,苦笑都行。看来在还没学会这两个Q之前,我还要学习笑。

8 条评论:

Frankie 说...

你能够这样反思,足见你的EQ不差。。。继续努力吧!我对你有信心。

匿名 说...

凡奇:EQ这玩意,说简单却又不是那会事。还在学习怎么样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智商。
要不,多几年,人家一定说:这个老姑婆,古里古怪的哟,少接近,少接近。。。
哈!

口水流 说...

猪猪啊,噢不,佩诗啊,你说得很好啊。;-D
或许,开始的时候,咱们要“学习”笑,但很快地,咱们就会发现,咱们可以很自然地笑了。;-D

匿名 说...

笑林:不过有时后会想,笑真的能代表一切吗?是不是说我应该保留些自己原本的颜色?才不会显的那么假呢?

口水流 说...

佩诗,你说得好啊!

如果你问我,我会说:虚伪的人会笑,诚恳的人也会笑,[笑]虽然只是一种情绪的发泄,但也是一种武器。会[笑]的人,必然有能令他[笑]的理由,这个理由可能发出内心,也可能是为了生活不得不笑脸迎人。前者是真,后者是假。前者不需要学习,后者却需要去学习才会变得“自然”。

是的,我非常赞同,咱们真的必须保留自己原本的颜色,但我认为啊,不是‘保留些’,而是‘尽量保留多些’。这才有自我的风采啊!

佩诗啊,[笑]当然不能代表一切了。[爱]才能代表一切。所以啊,当咱们应该笑的时候,就让咱们欢愉地笑吧!Yes! ;-D

匿名 说...

笑林:喜欢你说的:“保留自己原本的颜色,不是‘保留些’,而是‘尽量保留多些’。这才有自我的风采啊!”

谢谢你说的,我会记得。:)

夏娃 说...

我的eq不只是零蛋,还是负数 XD

匿名 说...

夏娃:不知道是不是念design的人,火气特别的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