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星期五

三千烦恼丝

昨天做了个很奇怪的梦。梦里的我头发是一大圈一大圈的亮紫色。手感好粗糙,就像黑人的头发一样全都站了起来。可梦里的我却好像很适应这样的自己,感觉上就如平常上班时的自己一样,把头发全束了起来。不过梦里的我却是没办法用一只手,而是需要用到好多力气,两只手才能把全部头发绑起来。感觉头上就像顶了一盆紫色的意大利面出门。

天生自然卷发,这个早已习惯。习惯每天早上用橡皮筋束了起来,要不就随意的用个发夹全收了起来,就像个男生一样。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弄头发,因为知道就算多么用心,它还是不会乖乖的弄出一个有形有款的头发。

流行离直烫时,没多大的兴致去弄。从朋友口中知道,原来一般的人弄都要好几个小时,我想,那卷毛不是要多一赔的时间吗?算了,还不如花时间睡觉,反正那个卷毛的就是我啦。后来,发神经想改变形象就自己跑去弄了一个。果然,时间很长。朋友都说好看,适合自己。但自己感觉上就好像变的没那么有个性了。可是却发现,原来直发的好处是每天早上就算不梳头也可以直接出门。感觉真好。

再后来,流行烫卷发。身边的朋友,同事全一大群的去弄。就连跳踏板的朋友也问,怎么不去弄啊。我说,不了,天生卷发,知道它的麻烦。结果,每个的回答却是,看不出来啊,没什么卷。哦,因为你们人工添加物,自然比我卷。可这句没敢说出口。只不过,看你们一个两个的每天清早弄头发,再抱怨,就有点幸灾乐祸。看吧,我都说麻烦了。可看你们还是乐此不疲的,还真羡慕的。

妈妈说卷发好,以后当安娣你就知道它的好。安娣们看到也对爸爸说,自然卷好啊,以后就省钱。可是我想,为什么我以后当安娣一定要卷发,我要留得长长的,再用个美美的夹子梳个发髻。我想做个有气质的安娣。

最近遇见一个旧邻居带着他年纪还不到15岁的女儿吃早餐。吓一跳,怎么他的女儿这样的装扮。其实衣着还可以,是时下少女日本风。可那头发真的让我不敢恭维。前面一撮紫红色的,后面留长得全是金黄色的。脸涂抹上一层厚厚的粉底,和她的肤色相当得不配。噢,记起了,他女儿辍学了去学弄头发。她母亲还在老妈面前提起过,说她女儿现在不知道有多么的开心。美发院的老板娘很疼她,还帮她女儿弄的美美的。在想,为什么在美发院上班的人,头发就必须弄得五颜六色?又不是走SHOW,有必要那么夸张吗?难道说是行规?不对,那个DAVID GAN不是光头的吗?他剪一个头发据说要新币一千元呢!还是喜欢清爽干净为基础,那怕卷发,直发还是没头发。

2 条评论:

新怡 说...

没有说女生就一定要留长头发
没有说因为男生喜欢,女生就要为男生而留或剪

我, 是我头发的主人!

爱睡觉的猪 说...

新怡:绝对赞同这个观点。
我曾经留短发差不多有13年之久。
留长是后来上学院的时侯。是因为终于发现其实卷发的还是留长它比较容易打理。另外可以很久很久才剪一次头发。省时间又省钱。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