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星期三

你,怕抽奖吗?

看 过林子祥拍的一个黑狗啤广告。其中最经典的是一句话是:“你,怕黑吗?怕黑,那你不是白白活了吗?”我不怕黑,但我们很怕公司的抽奖。为什么怕呢? 话说,去年公司在新春佳节举行了小小的聚餐活动。很难的噢,从1999年12月6号加入公司至今,公司才举办过一个较有规模的annual dinner.其它的日子里。要不是我们一班员工自己找乐子,娱乐娱乐自己,再不然就是上层知道我们自己要聚餐,才意思意思的出个钱请员工吃个饭。所以去 年的聚餐活动,大家都好意外,虽然不是什么昂贵食材,但也报着感恩的心态。哇,原来还有抽奖游戏呢,气氛顿时高昂了起来,大伙都在期待自己是那个幸运儿。
终 于“开彩”咯,好兴奋噢!咦,不对劲,那个越南外劳手里拿的是什么?!对!没错,就是一个时钟!啊,再来,时钟,再来还是时钟!天啊~~,到底有几个时 钟?!不记得到底大奖是什么,也不记得还有什么奖品了。只记得当时一桌子的人面有难色,大家都心理默念着,不要念到自己的“幸运数字”。要是那个华人“幸 运儿”的号码被念到,双手都很大方把这个号码供奉了了外劳或他族,让他们去领这个所谓的礼物。
华 人都有忌讳,特别是在新春佳节。收到时钟,多么的不吉利。送钟,送终,大吉利市!如果是在一间外国公司,或老板们是他族,还可以谅解。可是在一个很华人的 公司上班,老板上司都相信风水,在公司摆了不少的阵,什么事情都看时辰的,为什么连最基本的“送钟”这个意义都不明白吗? 他们的心态是什么?当我们这些员工是什么? 这个星期五公司又很“大方”的搞了个聚餐。期待吗?开心吗?想来大家都平常心对待。但提到抽奖,只见大家的额头上多了三条线!甚至有人说可以不参加这个聚 餐吗? 如果再来个“送钟”仪式,只怕心脏没办法负荷。

你,怕抽奖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