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MESSAGE

Dear all staffs,

With immd effect, pls delete any personalize message in the skype box,
from now onwards you are not allow to leave any message in the skype box.

Thanks for your all co-operation

Thanks & Regards,
xxxxxxxxxxxxxxxxxSdn Bhd
Tel: 607xxxxxxx

以上是今早到公司开outlook 收信时阅读到的其中一封mail的内容。信来自人事部。基本上公司采取这样的行动对我是没有影响。只是看了这项条规,觉得有点怪,不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

因为觉得奇怪,问了发出这邮件的O同事。(当然幕后指示人是我那“可爱”的老板娘)O同事说,那俩老(老板&老板娘)共产党,什么都要限制,基本上没言论自由。他们不喜欢有人一点点的不开心就写一些有的没的在skype里。

我公司里每个人都有skype帐号。主要是用做电话联络在中国的同事。里头的contacts有供应商或买家,当然也包裹老板上司同事。如果像我这样假公济私,也会加几个好朋友进去的。除了在办公室,平时在家我是不开skype。一切好的还是坏的,都不会留下任何message在skype box里。

习惯用MSN,当然也会常常更改我的message,可都是一些无关痛痒,或者纯粹只是为了好玩而已。反而很serious的事,都不会写上去。就算要分享也只是找我想要找的人分享。

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那样笨。(对不起,我真的觉得很笨)明明contacts里头有自己的老板上司同事,为什么还要把在公司里的情绪写在上头?难道他们故意想让上层的人看到?公司里人不多,可是很多已经是后不见后,一个星期也说不上一句话,何必写一些有的没得让情况更糟?不明白也真的想不通。

你会不会写一些留言在你的skype,MSN或其它的即时通呢?目的是为什么?

3 条评论:

mademoiselle 说...

最好什么都不写。
不管写好写坏,都一定有是非。
除非不想捞了,那什么都可以写。XD

爱睡觉的猪 说...

mademoiselle:
是啊,我也是这样觉得。基本上这个是sense的问题。如果有“大人物”在同个天空下,最好还是不要太招摇。

vanille 说...

他们也真的是没脑的,可能想引起老板的注意力吧,现在可够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