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星期一

我是大师

有时候一句无心的话引起朋友的一些反映,真的是啼笑皆非。

S友:hello,猪猪啊,正月真的不能买鞋?
猪猪:har~~,你说什么har~~(有点回不过神,友人打电来的第一句竟然是问这样的问题)
S友:你上次不是说,正月不要买鞋的吗?
猪猪:(额头真的会出现三条线!)哈哈哈哈,你特地打来就问这个啊?!我要收费了,快叫我蔡大师!
S友:啊哟,你不知道啊,我现在人在KL, 逛了一个早上忍了很久呢。(语气充满期待和兴奋)
猪猪:(眼睛眇了下桌子上的桌历,看看今天是农历几号)今天农历二十三了,应该可以了吧。(真的好像大师酱)(忍不住了,忍不住了)啊哟,我那里知道哦,人家我也是听老人家说正月不要买鞋的嘛,要买就买啦,反正正月也快结束了。
S友:可以啦,可以啦,(高兴到好像不用钱酱)
。。。。。
。。。。。。。

备注:
“鞋”和“邪”同音。虽然是一种迷信,但老人家的提醒也是好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尽量不在正月买鞋。

7 条评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我前几天买了一双鞋,是巧合吗?真的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啦!

Danny 说...

to me, if i think i want a shoe.. it will be a shoe.. nothing else..
depends on our own thinking la.. MADAM CHUA lol ;p

Shmily 说...

那如果我一口气买了几双好鞋,岂不是‘好邪’?

爱睡觉的猪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爱睡觉的猪 说...

如意:
巧合而已啦,不要那么担心。

Danny:
yes, depend on our mind.
BTW, i'm not MADAM CHUA, i'm MADAM CHAI

Shmily,
其实我也不清楚,反正是老人家的好意。我也只是听听。

mademoiselle 说...

我听说的是鞋和广东话的唉同音。过年如果唉唉声就不好意头。所以过年就不好买鞋子咯!

爱睡觉的猪 说...

mademoiselle,
哈,原来你也有听过这样的一个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