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星期六

还是有值得称赞的

上星期是学校放假,上班塞车的问题几乎可以说等于零。但发现到交通警察还是风雨无阻的,在士乃主要两个交通灯低下指挥交通。

这半年来几乎都是在7.20am 到达这条很塞车的马路上。要是那天发现到塞车的问题特别严重,除了交通意外以外,还有一定是交警不在。在之前觉得这些警察干嘛不去做些其它有意义的事,反而在有交通灯的地方指挥交通。但后来才发现,交通灯转换的时间在这高峰时段好像略嫌短了些,但在一般的时间却是刚好的。

最近连绵大雨,古来虽然已升市了(虽然身为古来人,但还是怀疑它有什么资格升级)但每逢下雨还是有很多地方还是积水。还记得两个星期前,放工开车路径一条还算是新的马路上。但一场大雨后,竟然积水完全不能通行。起初还以为前头发生了车祸,导致塞车。后来才看清楚,原来交警在大雨中指挥司机们开往另外一条路去,以免有车子抛锚在水里。

虽然说交警指挥交通是很平常的事情,但想想有多少人会在那么早的时间已经开始上班了呢?特别是最近的早上,天暗的程度会错觉的以为还是清晨六点多。站在繁忙的马路上,除了要有很好的脚力,也要有很好的反应。要是倒霉遇到鲁莽的司机,没看到交警在指挥,而注意交通灯的话,真的会闹出人命。在大雨中也不见的好玩,就算强壮的人,一般在淋了雨后,都应该会感冒,何况淹水不是几分钟就解决的事。

虽然说生长在这个国家,有不少人应该和我一样都会在心里或嘴里“骂”警察。但值得称赞的还是应该小小的表扬。他们的一些付出,很多小市民还是看到的。

3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你是古来人哦。
我是士乃人。
:)

放心,迟早那我觉得很棒的新山-士乃的交通会延续到古来!

mademoiselle 说...

真的辛苦他们了 :)

爱睡觉的猪 说...

少俊,
我古来人向你这个士乃人问好。哈

mademoiselle,
是,我是这样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