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条件

昨天在msn里和两个认识快有11年之久的上海友人聊天。知道他们各自准备买房子结婚,很替他们开心的。但惊讶的是,他们在买房子注册的名字上有所保留。原来是担心万一以后要是不幸离婚的话,当初买房子出钱的多寡,分配等等会有问题 。话锋一转,当然是问我这个老小姐为什么还不交男朋友结婚,可就因为这一段话,眼泪却脱框而出。

掉眼泪不是因为这些年少时认识的朋友要结婚,而自己还是孤独一人。而是有感而发难过,原来现在的人对婚姻那么没有把握。就连应该是沉醉在幸福的爱河里的,竟然会想到万一不幸,是未雨绸缪?还是说一定要做最坏的打算?这叫一个还未结婚的我要如何看待婚姻呢?当下真的不知该用什么言语去回复。

最近在收看新加坡一出很精彩的电视剧《一切完美2》。其中有一个故事里的女主角说了那么的一段话:以为白头偕老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原来是那么的难。这几年来,看到身边很多的友人结婚离婚,很多时候还真的是为了钱财房产分配问题搞的鸡犬不宁,到最后离婚收场。他们的痛苦,看在眼里,听在耳里,也替他们难受。当初大伙一班人要郊游旅行时,总会有人因为爱人而舍弃朋友,可一结婚全都走了样。有时会想为什么会搞成这样?是当初没看清楚,还是因了解而分开?

p/s: 在收听广播时,听到这样的一则趣闻。最近在互连网上,有一项调查(好像是facebook):你最喜欢你的伴侣从事什么行业。结果是,男生喜欢伴侣是从事教师业,女生则喜欢伴侣从事医生业。这项调查显示,男生希望自己的伴侣能有较多的时间在家里。而女生则希望伴侣在经济方面有更强的表现。
这调查好像些许的显现在友人的一些事情上。女人应该以家庭为重,而男人要有很好的经济基础,不然这条婚姻的道路好像真难得不容易走。想起来也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好像现在的人去爱一个人不在纯粹,是有terms & conditions。

6 条评论:

我就是我 说...

纯纯的爱情已经没有了,需要靠面包来维持。难道没有面包的爱情,可以幸福吗?或许说,不需要靠对方给自己面包,而两人一起去追求面包叻?

爱睡觉的猪 说...

我就是我,
是,纯粹的爱情是已经没了。只是一时感触。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没有人能预测未来,未雨绸缪是对的,我身边的人真的面对了这房屋分配问题!

爱睡觉的猪 说...

如意,
也许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但很可悲

海鸟 说...

恋爱是风花雪月, 婚姻是材米油盐!一个没完没了的议题。。。

爱睡觉的猪 说...

海鸟,
没错,很实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