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星期六

女人改变和男人有关?

女人在外形上的改变有时候和男人一点关系也没有。
为什么忽然会说这些,其实是最近一件事而引发的。

因为近视和散光关系,眼镜就变成我很重要的物件。平时有点小糊涂的我,眼镜的镜片怎么弄花了都不知道,只好到惯去的眼镜中心求救。在这间店,除了配眼镜,之前也配了对隐性眼镜。老板娘也因为这事情变得和我较为熟悉。那天她看我带着眼镜去找她的员工,知道前因后果后,谈了一会儿,让我觉得戴隐性眼镜也有它的好处。

她发现我每次到她店里去,都是带着眼镜。她建议像我这样深的度数,应该替换配戴眼镜和隐性眼镜。眼镜不怕有尘埃伤害眼睛,但眼镜戴了段时间会有镜框歪曲的问题,配戴的人却不一定会发现。这样会伤害到视线,而度数加深。隐性眼镜虽然有配戴时间长短问题,可它是连着眼球,能让眼睛发挥加倍用眼力的原因,对于稳定度数效果就很好。

我不是勤劳的人,加上每天的工作要对着电脑,所以隐性眼镜虽然配过好几对,但养它们多过用它们。(因为度数关系,日丢和月丢的隐性眼镜我是没机会用)之所以会去配,纯粹是爱美。可都说了我不是勤劳的人,就算异性好友曾说过,我带眼镜的样子像安娣丑死了(我自己也这样认为),可我从来不想为了别人的视觉而让自己不舒服,反正穿戴整齐干净最重要。
听了老板娘的一悉话后,决定接受她的建议。从上星期开始就眼镜和隐性眼镜替换用。但连锁反应却来了。开始就有人走来问我,怎么忽然改变形象,什么事情啊,是不是谈恋爱了啊,最后一定暧昧的笑。起初我还会解释,但最后干脆说:爱美!

奇怪了,女人爱美或改变形象就一定要和男人有关系吗?我可是现代经济独立女性,有那么孬种吗?不否认女为悦己者容也重要,但现在很多时候是自己要开心。我不知道其他女人是怎么样,但如果我今天穿的舒服漂亮,心情也会变的很好。我看不出那点是为了别人,最多只是让这个市容好看点吧。还有,女人如果从长发忽然剪短发也会有人说失恋了。怪了,又是和男人扯在一起,难道女人真的那么没用?这种事我也遇过,最后直接吹牛说,是啊,昨夜还哭了一夜没睡呢。当然对方的脸一会绿一会蓝,十分尴尬。可我是暗爽看到这副模样。

不要说我有大女人主义,只是现今女人的改变,通常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让自己活得更好更漂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