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星期日

心的距离

一位有智慧的教授问他的学生:“为什么人生气的时候说话是用喊的?”这群学生各持己见说了很多,但都不是教授所要的答案。其中一位回答说:“因为我们丧失了冷清。”教授又问:“为什么别人就在你旁边而已,你还是用喊的。难道不能小声说吗?”

最后,教授解释说:“ 当两个人生气的时,心的距离是很远的,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时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就更远,距离更远就要更大声。”

教授接着说:“相反地,当两个人相恋时情况刚好相反,不但不会用喊的,而且说话都是轻声细语。因为他们的心很接近,心与心之间几乎没距离。所以,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但是心中的爱因而更深,到后来根本无需言语,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交流。而那时心与心,早已经没有所谓的距离。

上面的一段小故事,是在报章上看到的。觉得很有意思,特别在这里打出来。其实无论是那种情,以上的情况应该都适合用吧。

4 条评论: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hi!谢谢来访如意,来回访啦!nice blog.=)

保佑我 说...

说老实话,以往生气时确实会歇斯底里大喊,现在比较会调适自己,所以都以沉默不语作为替代,因该还好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也对。

何时心得距离会拉近。

爱睡觉的猪 说...

如意:
谢谢你的光临。

保佑我,
适当的把气发出来,也是一种很好的宣泄方式。但适可而止。

少俊,
人的心就是那么难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