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星期五

请不要叫我霉女/美女?!

逢星期五及六这两天,那个买糕点,炒粉及甜品的老板娘才会来到这附近摆摊。她卖的豆浆不太甜,浓度也刚好,也只有这两天我才可买到可口的豆浆 。因此这两天我都是她的忠实顾客,除了早餐,有时后连午餐的食物也一块在这买了带去上班。

不知道是不是她只来两天,所以光顾她的顾客蛮多的。附近买菜的安娣更是她的长期顾客。只是我也和这些安娣一样,觉得这个老板娘的话真多,就连笑容也特多。什么在她耳里好像都很好笑,有时只是买一包豆浆也要花个几分钟。只因为她常忙着笑。学校假期她的女儿会来帮忙,其它时间她是一个人没助手。安娣们有时受不了她的温吞,都会说她:啊哟,老板娘,不然你去请个助手啦。整天笑,快快算钱啦。也许是因为这些安娣是老顾客了,还是老板娘真的爱笑?还是她真的笑笑地?老板娘听了这些,除了笑还是笑。虽然如此,还是很多人光顾她的摊位,包裹我。

最近这两个月,老板娘多了个助手。年纪应该不大,是个蛮健硕的女生,做事情就比老板娘利落干脆,所以等的时间就相对减少了。可是我却开始有点“俳谐”去那了。不知道从何时开始,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那个健硕的女助手,每次看到我都叫我:美女(还是霉女?)豆浆一包对吗?起初我以为她叫每个像我这样年级的女生都是美女,可日子久了,发现只有我有这样的特别待遇!这个还没关系,她每次看到我走来,无论她在serve其他顾客还是在忙其它的事情,他都会在那说:美女来咯,来我帮你。

其实她这样殷勤招呼,省时间外又有人说我是美女,应该是很开心的。可是听在我耳里,却觉得非常,相当,绝对,超级的keli 及刺耳。
第一,我不是美女,充其量只是清秀。从小,我身边的好友都是美女,不是一个两个的,而是几乎和我交情不错的,全是公认的美女。再来,表姐妹是美女,以前我有个对美女超级挑剔的老板,看过我的表姐后都会说,美,是美女。试问,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我,怎么会认为自己是美女呢?!唉~~悲哀。。。
第二,美女霉女,肯本就是同音嘛。这个对一个即将要31岁的人,更重要的还是没推销出去的女人来说,更是悲上加悲。有人叫我美女,我会说:是呀,发霉的霉嘛。唉~~悲哀。。。
第三,我喜欢看美女,可却不喜欢这个名词用在我身上。虽然是赞美,可宁可别人赞我:有性格,有气质,很聪明,很潇洒,有idea,你设计的东西很美,你身材很好,不需要减肥,你头发圈圈的很可爱,你已经三张了噢,可一点也看不出噢,你的衣服很漂亮,你的鞋子很好看,你很有眼光,你的架势技术很好 。。。甚至,“你很奇怪”这样奇怪的评语我都喜欢。就除了“美女”这两个字!因为我真的不是美女。唉~~悲哀。。。

曾经有一个快离职的同事,几乎同事们都收到她亲手包起来的小礼物。真的是很小,才两粒糖果。可重点不是在礼物本身,而是她在小小礼物上吊了一张她亲自制作的小小卡片,在小小卡片上用华语字写上她对我们的印象。她不会书写及看华语字,因此虽然只是两个华语字,但对她来说还是有难度的,何况是评语。她给我的评语是:自我。哈,超开心的哟。不要问我为什么,就觉得特别而已。记得她给其他同事的评语有:爱美,文静,浪漫等等,我都觉得普通。只有我噢,真的噢,是自我噢!哈。

总结:如果你以后有机会见到我,就算你认为我是美女,(哈哈哈,不要脸的老女人)请用别的评语,哪怕你认为我是怪怪的家伙。或者你真的想不到任何的评语,可以参考刚才我所说的第三项的任何一句。谢谢~

2 条评论:

笑林(C.K.Lim) 说...

哈哈~ 很好! 谦虚+幽默=你。

爱睡觉的猪 说...

笑林(C.K.Lim) :见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