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一则讯息

昨天忙了一天。早上6.15就出门扫墓,却忽然下了一场“即兴”雨,结果为了不让那些贡品淋湿,雨伞都让它们用了。下午1.00才扫好三个墓回来。洗了澡,吃了点东西,就赶画稿了。忙到7点多才休息。
晚上10.00终于眼皮撑不下去了,准备关电话刷牙做猪, 才发现原来电话里有一侧留言是晚上7.15分寄来的。看了看原来是薇薇这女人发的。内容是:“请给我你的姓名(华,英),IC, 地址(家), 电话,工作名称。我需要填在政府人员表格里。我需要填两位朋友,选你因你认识我超过5年。谢谢。”

当时第一个年头是很抱歉,因为那么迟才看到这则讯息。可是再想下去,就觉得奇怪,怎么政府人员连朋友的资料也需要填写?再来就想到妥当吗,给一个朋友这些资料(不好意思呵,薇薇,没办法人言可畏)不过后来想,应该没事的。虽然我们是在职场上才认识对方,而且常在工作上有不一样的意见。不过我们曾经一块赶夜班,一块什么都不懂,就敢敢去香港,一块“出生入死”多次(嘿,说的是有点严重啦)但我们可是无话不说的好同事兼朋友,虽然她离职也有三年余,但我们从来没失去联络过,相信她应该不会让我死。如果她真的用我这些资料去借什么“大耳龙”或其它,我只要不承认这条友不就好咯。所以还是乖乖献上我宝贵的资料。
终于可以上床睡觉咯,忽然想到今天好像是4.1,那不就是愚人节吗?不会吧,这女人不会利用我的善心来恶作剧?!算啦,睡觉。明天开电话如果她回SMS说你中奖上当咯,肯定要K她一顿 ,好填补我受伤的心灵。

今早开电话,果然是这女人回了封讯息。就两个字“谢谢”。噢,我的大餐飞了。 噢,才知道原来当公务员还要填写这些资料的哦。中午她又回了个讯息:为了防止恐怖份子,所以公务员要填写很多得资料,当中包裹这个项目。如果有天发生爆炸案,警察又找上们,你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哈哈,笑死我咯,可能吗,那么热爱生命的人,那么爱孩子的人,才不可能干这样轰轰烈烈,流芳百世,遗臭万年的事情噢。

从这事情上发现了三点:
原来当公务员,还要填写那么多资料,增加了另外的知识 。

原来我在这安娣(哈,幸好她没看BLOG的习惯)的心目中是好朋友的阶段。谢啦,很荣幸成为你的好朋友。

原来马来西亚在防恐怖份子这块上,还是有做点点功课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