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不明白

最近公司会计部请了个新人。很巧的,她是我老妹中学同学,算是旧相识。
中午在公司的panty用午餐,当时也有个会计部的同事。当然大家也会gossip一下联络感情。随口问了对方老妹同学的表现如何。

同事:她啊,不行啦,不会电脑。
猪猪:不会可以教她啊。
同事:我和头头都没时间教她啦。
。。。
。。。 。。。

本来在这个年代,以我们这样的年级不会电脑可以说是比较少数的,但也不能否认没这样人的存在。我以为同事间除了在工作上互相扶持也应该互相教导。除了那些不愿意学习的人例外。

话说和我对话的这个同事曾经有过跳槽的经验。可是她破了本公司的纪录,在跳槽后的一个星期吃回头草。原因是:新公司的同事没教导她,她受不了,刚好公司还请不到人,她就顺理成章回来了。(公司里有很多吃回头草又跳槽的“新旧”同事)

个人认为,同事不只是互相学习,也是分担工作的伙伴。如果连一点机会也不给人,就否决了人家,那很不应该,也是一种变相让自己很辛苦的经营工作。从以上她以前的经历,我不明白为什么还没学习到一种“将心比心”的概念呢。既然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一段“非常时期”,为什么还要以那样的态度对待同事?
某个同事劝我,不要和这样的人说那么多,因为这样的人肯本没法吸收。

其实最不明白的是:没时间教导同事,为什么每天还有时间在公司里写blog?

2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因为时间只够用在自己身上、做私人事情咯~
唉~

爱睡觉的猪 说...

唉,吃蛇应该有个限度吧~
我真得没眼看,也幸好她不是我这部门的人,不然不知道是她被74还是我被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