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总结一年

时间过的很快,来到这公司上班一年了。由当初的战战兢兢,到目前适应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但工作上的一些转变,还是会有无法适从。

以前,在工作上脾气很暴躁,主要是工作量多,常压得透不过气。在前公司工作的同事,几乎没有一个是好脾气的,大家被操的脸青青,可却有一种革命情感的存在。同事间的友爱能延续公司以外。

在这,表面上也许对你好的人,可能背地里会嘲讽说难听的话。但这些都不在乎,只要井水不犯河水就好。说穿了,来这只为了赚钱。当然,友情运向来不错的我,还是交了一个很不错的同事朋友-Stella。

脾气和急性子的个性是收敛了不少。很大的程度上,应该是较有时间去思考工作的流程及大纲。最重要的是,也较有私人时间去休息做喜欢的事。以前,几乎都是朝八晚七工作着。下了班,回家洗澡吃饭,又继续工作。现在,五点半下班后,要是天气不错,还可以去跑步接触大自然。这感觉生活的比以前健康。

不过这的工作素质却让我很挫败。不是要求高,只是在某个程度上,我所站岗的位置还是新开发的部门,目前还不是公司主要的生意量。虽然偶尔迷糊,但不是马虎的人。对于很多事,是很在乎认真看待。直属上司老板娘,嘴里说的很看重,可往往表现出来却是另个样子。心很空荡,害怕这样的空虚及努力只是一场空。但另外来说,公司给的待遇却能在物质上无后顾之忧。现实与理想之间这两个冲突问题,有时还真的困扰。

不知道明年的今天自己是不是还在这?又或是正如老板说的那样,如果行情再败坏下去,公司有计划全面搬去中国,而也随之而去那发展?不太敢去设想以后的事,计划永远快不过变换。无论如何,希望明年的今天无论在那,都会活的比现在好。

6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來大家都有著不同的煩惱
希望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Shmily 说...

想太多会长白发哦!船到桥头自然直,努力在当下无愧我心就好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哈哈。
对啊,最后还不是赚钱。是有点无奈。

不过还是能够找到真心朋友的。:) 

爱睡觉的猪 说...

凡人館長,
没错,希望在明天。


Shmily,
对阿,想的多也没用。
也许下个月我中toto了。哈哈~


少俊,
i'm money face, 没办法了:P

mademoiselle 说...

哇,这么快就一年了。
感觉上,你好像换工没多久。
祝你步步高升 :)

爱睡觉的猪 说...

mademoiselle,
是啊,时间过的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快。我自己都感觉好像才来没上班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