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意外

前段时间才写到亲戚这口饭。没想到在六月的最后一天,忽然接到经理发给每个同事的email向大家道别。原来他在年初已向老板辞职了。

今早到公司,听到一个惊人的消息。会计部头头-同事O正在医院。她昨晚在家开煤气煮水时,忽然爆炸,下半身被烧伤了。人的意识还算清醒,但要动小手术。万幸当时她的女儿在旁并没被这意外波及到,要不连一个大人都无法承受的痛,何况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

就在我,同事S及另外一个会计部同事Y讨论着同事O会休息多久时,同事Y说千万不要休息到8月。因为下个月她将要离开到另外一个公司去了,到时如果同事O还在休养,就没人在会计部坐镇了。

我和同事S都有点意外。几乎每个中午,我们三个会在公司的茶水间用饭,可从没听同事Y提起她辞职了。她在这服务用超过十年了,忽然辞职真的有点意外。原来知道她要走的人也没几个。

启发:
意外原来是很靠近我们的,而且它是一个有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每次看报章刊登一些爆炸案,都觉得这些意外很遥远。人活着平安健康最重要,其它的不要太过计较。惜福!
连续接到两个平时处事蛮文静同事离职的消息。看来很多人说的没错,越是不动声色的人,越会做出让旁人意外的决定。学着不露声色是一种保护自己的人事技巧,这高超应该学起来。

6 条评论: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世事难预料~
我想能够守得自己要离开的人,都是强的

Shmily 说...

前年我收到许多同事申请调职成功离开的消息时也是吓了一跳,有些没敲锣打鼓说要走的人都走了,这就是世事难料!乍听这许多意外消息,心情一定有点低落,是吧?且惜取当前有缘当同事和朋友的人吧!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呵。

dolphine 说...

是的,你做的不动声色真的不易。

但往往那些越看似不是走的,却一个又一个的离开。相反一直闹着要走的,走来走去还是走不了。就像我自己。

也因为我走来走去还是原地踏步,所以我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和方向。事情就有了转变。

还有希望你的同事没事,听了这意外,我突然觉得很怕走进煤气炉旁。还是用电的好。呵呵呵呵。。。

爱睡觉的猪 说...

少俊,
没错,世事难预,人算还不如天算。

Shmily,
这个大概就是人生,变化无常。
有聚比有散。

Dolphine,
没办法,生活很现实,不是说走就能走的掉。
那天听到这消息,回家后马上查看煤气炉,真的有怕下。
我同事伤的不清,看来没休息一个月都不会好。受伤已经很倒霉了,没想到第二天她的家还遭小偷光顾,万幸没被偷到东西。

Jess 说...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职场上人来人往,乃是很平常的事。

爱睡觉的猪 说...

Jess,
其实不只是职场上,人与人的缘分有时后就算没发生什么事,结束就是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