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不甘心

原本打算月底去旅行,原本打算昨天回家后在最后一天的截止日期上网顶机票,原本还想就算机票超出一点预算也没关系。可昨天下午同事C走来和我说今天将是她在这公司的最后一天,心情马上沉了,连去旅行的欲望也消失了。
同事S开解我说:“你要调试自己的心态,在这工作的都是傀儡,发挥是限的。”我知道她说的不只是我一人在这公司的问题,可心还是纠结着。

同事C是专门负责我设计单子的根单人员。但她来这快两个月了,却还没正式做到一个单子。这证明了什么,公司真得很不重视所谓的内销单子。导火线当然不单是这个问题,处理外销和内销的做版样态度问题真的很糟糕,让人气馁。

决定不能让这个问题一直这样下去,糟蹋我的设计,也糟蹋了有心要搞好这门生意的同事。同事S说:“不要浪费力气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老板们的态度是有他们说没我们讲的份吗? 难道你没听到今天还有客户“酸”我们经理:you’re thought your boss is a king? 这证明了什么,我们的老板们是很专制蛮横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她说的。我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这之前也找过老板娘讨论这些问题,可她都没什么耐心的样子。 但决定冒着也许会被人否决,甚至还会弄得满头疱的风险,不畏惧老板娘泼妇的作风,再一次正式的写了报告向她探讨解决问题。
神啊,请赐我不倒翁的力量!

7 条评论:

Shmily 说...

给你鼓励一下,别放弃自己的理想和努力。去旅行走走,充充电吧!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人来人往啊。
那旅行的事搁在一边了?

爱睡觉的猪 说...

Shmily,
有时候是很灰心的,但还是要面对现实。毕竟生活就是那么现实。
旅行的欲望一直都有,只是被这事情影响到忽然很沮丧,没了那种心情。

少俊,
或许是我对于一些事情真的开不看,也真的也调试。
其实这回的旅行我是很想去的,但也是比较突然的。日期也到了期限,没办法同行了。只好在看吧。

KKTZ 说...

我还没吃早餐,就看到了你“无药可救”的文章。。。有点。。。。

如果我是神,我会赐给你不倒翁的力量,可惜我不是。我只能给你精神上的支持。

不过也过了一点日子了,相信你也有新的进展。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哈哈哈,给你早餐特别加料了~
谢谢你的精神支持。但坦白说,心情还是低落,主要是还有后续事我开的不是很开。但总会调试的。希望明天会更好。

peggy 说...

網路連一連,連到你這裡:)
看了很多關於工作上的文章,
我心裡也有很感觸,
無論哪一個角落,總是有人發生跟你一樣和面臨一樣的問題...

你現在的老闆是台灣人?大嗓門的台灣人?!哈哈,我也遇過,而且還是會說粗話的老闆(讓人不舒服)

會定期來參觀你的blog !!

加油

爱睡觉的猪 说...

peggy,
谢谢你的到来,我的家随时都欢迎你。
你说的没错,应该很多人都和我一样遇到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