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星期三

谁的错?

前天听老妈提起她好友的侄儿失踪了好多天。这男生今年25岁,一星期前一个人从柔佛到吉隆坡求学。他两天没到学校去上课,校方联络他的家人,才知道他失踪了。

最初,家人是安排他在KL姨婆的家里暂居,可姨婆家也许是太拥挤或其它原因,最后姨婆却安排他去和她工厂的外劳一块居住。或许是不习惯还是担心发生事情,这个男生就自行到处去找房子。怎么知道昨天听老妈说他在失踪的那几天就已经遇害了。身上的证件和钱财不见了,警方没办法联络到家人,报章也在几天前刊登了尸体没人认领的消息。

这男生的家境其实不错,几个叔叔伯伯都是在祖店打理生意,可却有一个烂赌鬼的父亲。他的母亲则是在新加坡电子厂工作已有十多年经验的员工。(在新加坡电子厂上班虽然不是白领,可兑换率的原故,赚来得有时甚至比这的白领还来的多) 一般来说以一个25岁的年龄是应该已经毕业而且正大展宏图的时候。但他母亲老说没钱,要这个男生在中学毕业后也和她一样到新加坡电子厂工作。

这男生为了自己的理想,只好妥协。在新加坡电子厂工作了几年,终于储蓄到一笔可升学的费用,以为就此可展开自己的宏愿,没想到就因为他的执著,而断送了生命。

不知道是应该怪罪于他的家人,还是他姨婆的安排,又或者是社会的治安,甚至应该怪罪于他自己的命?也许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和设计有关,对于他执著于念设计课程,听到这样的消息,感触很多,心也特别沉重。

6 条评论:

豆芽。文 说...

命中注定的劫数,谁都怪不了...

如 意 阁~ 美 食@ 保 健 说...

也不懂该说是谁的错!也许他们都没有错,命运的安排吧!

Shmily 说...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现在的治安实在是太令人心寒了!

爱睡觉的猪 说...

麦文 & 如意:
命运是一个可怕的宿命!

Shmily,
没错,治安败坏到如此,政府好像没感觉。真的是不知道该如此形容我们“英明”的政府!

Invisible 说...

忙里偷闲,来看看你!^^

有些事命中注定,没有谁对谁错吧。

爱睡觉的猪 说...

Invisible,
“注定”这两个字有时候还真的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