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无声的温柔

同事S在很多人眼里,有点神经质,想法偶尔有点天马行空,基本上就是一个乐天的人。吃饭时,忽然聊起生老病死这样的话题。无意中发现在她的眼眸里出现了水气,虽然一瞬间微弱的水光,但恍然明白,她的乐观是不想让悲观影响。

有个朋友,平时大癫大废,酸人一流,和他一起总让人捧腹大笑,绝不冷场。一次,深夜里,只有我们俩,聊着聊着,他两行轻泪流下。霎那间了解,原来他不是不会悲伤,只是不想让人看到他脆弱的样子,替他担心。只记得,当时静静地把肩膀让他头靠着,默默地听他说着。

也许不了解他们的人,都认为他们像小丑,整天只知享乐逗人开心说废话;以为他们的乐观是天真。在他们的心底,都隐藏着一种小小的温柔,贴心的乐天,让旁人忘记他们的悲伤,让作为他们的朋友感到开心。
越乐观的人,越容易悲伤。只是他的悲伤收藏的好,不轻易让人察觉。

2 条评论:

KKTZ 说...

你到哪里旅行去了?照片很熟悉。难道是马六甲?

每个人都会有那份脆弱,因为我们都是不完美的人。

正因为这份脆弱,才显示人性的美丽。

爱睡觉的猪 说...

KKTZ,
你的眼力真好,而且很细心。没错,是马六甲一个街道。照片是去年拍的。
脆弱不可怕也不可悲。心疼的是,好友在自己面前故做坚强还要搞笑的样子。
你说得没错,这就是人性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