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是人不是神,更不是天材

很早以前就发现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观念,总以为DESIGNER什么都能画,只要关于设计的事情都可以干。以为我们坐在那里有纸有笔有电脑,IDEA就会源源不断地涌现。
如果有人这样说:我就是这样的DESIGNER啊!我会送他两个字:放屁!

在学院上课,LECTURER总会说:GET REFERENCE, GET REFERENCE。这句话不是没道理的。参考,观摩对DESIGNER来说很重要。以前读书的年代,网络并不发达,LECTURER总会叫我们买多点参考书,杂志来看。现在网络资讯很发达,就算没钱出国,也能看到很多外国的新事物。

DESIGNER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工作,只能说有的人天生真的对“美”比较有敏锐的触觉。但没有一个DESIGNER是可以闭门造车就能做成一个好的方案。我们也有脑袋塞车,也有瓶颈的时候。

为什么忽然会发这篇牢骚。原因是:我的新公司在我上班的第一个星期还没办法弄一台电脑来,那我只能用最古老的方法,把家里所有的参考书和杂志带去公司参考,这是我目前唯一能做的。
老板娘说已经叫人去弄了台比较好的电脑,(我也不知道是多好)但电脑病毒很多,所以会弄个没办法上网的。老实说听了她的话我真的呆了下,不知道是她不相信我的为人,还是真的那么怕病毒。至少我还没让公司的电脑中过病毒。这样的事情,我并不生气,只是很无奈的认为白白浪费了一个很好的资源。但现在只能等电脑来了才向加以说明。

还有一件让我最无奈的事情,总以为我们的工作是苦干或是1+1等于2就可以了。很多时候,都是要放工前的一个小时才通知我们这些工作都很赶。如果很赶为什么不及早通知呢?如果真有那么强,那么都应该都不会在这里了咯。
但话说回来,所谓的知名品牌,其实很多时候也是拿敌对的设计概念。曾经有幸观看某知名品牌的概念计划方案,却发现里面的设计其实是直接拿别人的,甚至连那些品牌的标签也没删除,就这样放在他们自己的方案里头。
所以说设计真的不是天马行空就可以了。我要大声说:DESIGNER是人不是神,更不是天材!

3 条评论:

mademoiselle 说...

有电脑但不能上网?
怎么可以这样?
有点气,但也很好笑。
请加油哦!

爱睡觉的猪 说...

the japan observer:
我的电脑终于来了,但发现更奇怪的事情,竟然没cd rom。
要求一个,老板娘说:我们的公司没有人有。你只要在电脑里画就可以了。真的被炸到!我所准备好的资料及资源肯本无用无之地。

mademoiselle 说...

hahahaaaaa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