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开工大吉

很无聊,连基本的工具-电脑也没有。座位灰尘很多,要自己拿桌布清理。老板说话很大声,速度很快,语气也很凶。可就连职员和老板说话也是如此!还有吃饭速度要很快,因休息时间只有45分钟!感觉工作时间长了很多!这些都是这个星期以来,我对新工作的第一印象及感觉。

新公司没征聘过设计师,因此他们对设计师的工作程序,最基本该用什么工具或软件都没个头绪。在和老板娘沟通后,上班后的一个星期电脑也还没弄好。我的上司也就是老板娘对我说:“先画在纸上吧。”哈,N年没都拿笔画画了,这些“符章”,反正自己看得明白就好。
恍然明白,原来电脑已经是我很重要的吃饭生财工具了。哎,现代的人悲哀~

思绪慢慢回到多年前,到新公司上班的感觉都差不多。最初是无聊,慢慢地进入状况,愈来愈得心应手,愈来愈忙。慢慢地,又回归到原点-无聊。没错,在同一个环境呆久了就变成老油条咯~

慢热的人不容易和人打成一片。但有个好处,比较能看清那些人可以做朋友,那些人只能当同事。目前还不能看清楚,虽然我是四眼田鸡。
在上班的第一天,认识的第一个同事是小我整10岁的青春美少女。晕倒,和她一比较我成了大婶了。为什么是大婶呢?吃第一中饭时,她忽然问我:“有男朋友了吗?公司有个不错的人噢,他们本来要介绍给我的呢,可对方已经三十多了,怎么适合我呢?”被她弄得啼笑皆非的。其实这个小妹也只是比我早来这公司一个月而已。

八年后的第一份新工作的一些感想。只希望电脑快点来,不然手会很“酸”~

2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显然,需要一段时间才会setup到你要的environment。
需要忍耐。。。

爱睡觉的猪 说...

湘绣蜻蜓,
是啊,所以我也只能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