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办公室文化

来这上班7天了。除了电脑还没来,有一样最不习惯的是,为什么这些“头头”说话都那么大声?是比赛“大声公大声婆”吗?

老板-大约五六十岁的台湾人。江湖传闻,他来大马有十多二十年了,但说话的调调还是带有“外国人”的感觉。不要以为这样的年纪肺活量就不行了。其实刚好相反,不但速度超快,还特别的大声。不过有点到符合他的年纪,就是有点啰嗦。
老板娘-大约四五十岁的本地人。也许嫁了个台湾人,被同化了,说话的调调就是与本地人不一样。
经理-大约四五十岁的本地人,但长年驻在大陆的工厂,因此说话的调调就像个外国人。另个身份:老板娘的弟弟。最近刚从大陆回来,有幸见到他的风采。这位一定要重点介绍,因为是目前为止个人觉得最beh tahan的大人物。
今早有位同事请教一些问题,没想到他就当着十多位同事面前大声责问,态度显的不耐烦外,甚至觉得问这些问题是多余的。没想到不到两小时,他忽然就叫另外一个同事进他的办公室,对方应该是还没进到他的办公室他就直接开骂了。这回却是因这同事犯之前那位同事的相反问题,没请教他。
我就奇怪的是,有必要那么大声吗?搞到整个办公室像菜市场,乱喊乱叫。
经理-大约四十多岁的本地人,也是老板娘的弟弟。这位应该是驻在本地厂的。对,是应该,因为我还没混得很熟。态度嘛还不知道,但至少没听到他大呼小叫。但有点纳闷,为什么一些文具,好比,剪刀,刀片,量身带必须向他要求?难道这些是重量级的文具?
市场经理-大约四十多岁的本地人,也是皇亲国戚,老板娘的妹妹。目前觉得她应该是比较好相处的上司。至少看她教导她的下属是亲切有礼。只不过个人觉得她的穿着与她的市场经理的身份有点不符合。(这也有问题,爱睡觉的猪你什么身份啊?!)

还在习惯当中,不过同事都应该容易相处。目前这些“高级人物”只需要向老板娘报告。但以后也许要向其他的“头头”报道的。
不担心对上这些人,但如果他们用这样超级肺活量与我对话,不知道我会不会对他们说“我不是聋子,请降低音量”。

后记:老妹说,我们的EQ有点不行,如果有天我脱口而出说这样的话,一点也不奇怪。
上帝保佑~

3 条评论:

Frankie 说...

看来你也要学学一些江湖绝技来镇压这些狮子吼了。

钟宗宏Ivan 说...

分享一招,或许哪天有头头大声对你说话时,
你可以记得对自己说:“咦?怎么恐龙也会讲人话?”他们越大声你就觉得这只恐龙越有趣。当我们无法改变他人的态度或行为时,可以尝试调整的是自己对事件的情绪反应, 有时,在脑中玩一下生活游戏也是很有趣的。 :o)

爱睡觉的猪 说...

凡奇,
就怕绝技没学到,凡尔学到妖术。哈哈~~

Ivan,
你的建议不错。但我担心当我想的太开心,就忍不住大笑出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