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星期日

些些想法

当初决定要搞个同学会之前就已有心理准备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有些回应是始料不及的。
“为什么过了那么多年还要开这些?!”(就是因为以前没有,乘现在还有力气就应该赶快进行!)
“以前还没结婚前不开,现在都结了婚还搞什么?”(晕~又不是开红娘介绍所)
“大家都老了,还有什么同学?”(什么逻辑??)
当然还有其它没什么创意的:“那天没空啦”, “地点很远,有点麻烦 ”,“再看啦再看啦”

这次的活动是几个好朋友协办的。其中有做生意,从事保险业,家庭主妇,还有一些是协助性质,但不露脸的,当然也有我这个低调的打工仔。其实我不太喜欢和人打交道,但这次的海报+参加表格由我负责设计,加上主要负责人是我的好朋友,只好下海了。

这两天都打电话给一些平时还比较有联系的同学,希望他们能踊跃出席。虽然得到的回应不是那么理想,但通过这些朋友口中知道他们的真心话,也算是上了宝贵的一课。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和职责,但有的人在利益上的关系特别会计算。也许是不经意的,可当初所做的一些小动作,却会让人就算在再多年以后还记在心理。这些事虽然 没有所谓的对还是错,但日后就算尽力去挽回,人的心理还是会有些芥蒂。

3 条评论:

Shmily 说...

万事起头难,开了头,总会有人愿意的。即使人数不多,只要是有心人,也是成功的!我们每年的同学会人数也不多,可是很开心很坚持,慢慢的也有人回头来自动说要参加了。

湘绣蜻蜓 说...

看完后,脑海浮现一句话“人各有志”。
不要紧,尽力就好,也让你有机会看清楚每一个人的“面目”。

--> 可当初所做的一些小动作,却会让人就算在再多年以后还记在心理

是,没错!

爱睡觉的猪 说...

Shmily,
没错,我们这些筹委也是那么想的,开始是最难得。

湘绣蜻蜓:
真的,一种米养出百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