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星期六

水流·流水

这几天的心情冲击不能说完全没有,虽然已经有做最坏的打算,但一般相信如果还有下次,那么应该是解散的时候了。

公司里的小人当道,不明白上头怎么想的,对于这个女人所说的都那么看重。这里的同事讨厌这个女人,远在大陆的同事们也极致不喜欢这个小人。一大陆同事说的好:小雨点都能变成冰雹。这就是小人的作风。公司重新招会这般“人材”,果然是准备走向死亡之路。

看到朋友那种故作坚强的样子,其实很难过。虽然目前她还不至于为了生活费烦恼,但还是有点茫然。她说,她相信命运,感觉上这次是要走另外一条路了。十年一个运,这些都是她有所体会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十年一个运,但细细回想好像还真的有。

最近很喜欢看一部韩剧《家门的荣光》。没有很出名的演员,也没有很特出的故事内容,淡淡地感觉。但不知道是不是一种指引,每次心情很低落,没方向的时候,总会从这出戏里的一些对白,得到一些启示。
今天剧种的老爷爷对他孙女说的一段话:尽力了就好。要是还是没有办法,就顺着水流吧。水,总会顺着一个方向流去的。

5 条评论:

KKTZ 说...

加油吧,朋友。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Shmily 说...

是啊,就顺着水流吧!给你祝福和鼓励。

爱睡觉的猪 说...

谢谢朋友,我会加油的。

湘绣蜻蜓 说...

我就是那个在家“猫”了六个多月才找到工作的人。
这种心情,我感同身受。

爱睡觉的猪 说...

湘绣蜻蜓,
6个月镇的不短。不过我没你好命,有人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