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染头发

哈哈哈,我知道自己很不孝,但真的太好笑了。
下午,老妈自己在动手染头发时,一直在问她的亲爱的,也就是我的老爸,要不要也染染他那已斑白稀疏的头发。

要知道我老爸可是很阿杀力的大男人,他从来不做这些他认为很做作的事。在他的想法里,他的年纪就是这样,何必搞那么多花样。而且他认为这些是色素,对身体一定有坏影响。不过在现今的时代里,很多上了年纪的大叔大婶都会去染头发。当然不是那种乱七八糟的颜色,而是很单纯的黑色。

也许老爸经不住老妈一直不断在耳边碎碎念,竟然答应了噢。坦白说,看到老爸蹲在屋外让老妈自由发挥时,还真的蛮意外的。因为,老妈是不只一次叫老爸去染头发了,我看至少也有几年了吧。但老爸总是那句:染什么染,小心我染了后比你还年轻,到时人家还以为我带老太婆出门。

头发染不到半小时,老爸竟然说要去冲凉了。我连忙说,这样是不会上色的。他说冲身体,头发等会再洗。乘着老爸在楼上冲凉,和老妈说,以老爸的性格,搞不好已经开始洗头了,老妈也有同感。没想到,竟然没噢,看来天真的要下雨了。果然傍晚真的下雨了。哈!

吃了晚饭后,大家在客厅看电视,不尽意的,看到灯光下老爸的头发,怎么不是黑色的,怎么是带有红光的深褐色?忍不住是一阵狂笑,老妹也在一旁大笑,在厨房忙着的老妈也连忙走过来看她的杰作。老爸直嚷着说,看吧,染什么染,走出去给人家笑,我看拿剃刀剃光头算了。当然老爸只是说说,不过他还是那句:染什么染。

老爸是一个坦荡荡的大男人,但染了头发的老爸很可爱。就算现在的他头发已经没了多少,但在我眼里,他还是和年轻时一样的英俊潇洒。来临新的一年,希望他会比旧年活的更安好,让那些只会伤他的心得人及所有的是是非非都远离他。

2 条评论:

dolphine 说...

那么温馨的一幕。。。你的父母都很可爱。

爱睡觉的猪 说...

dolphin,
告诉你,在年初五的那个下午,我老爸就嚷着要我老妈把头发弄黑了。没办法,我老爸不喜欢这样奇怪的头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