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运气?人性?

英语“Lucky Draw”,华语称之为“幸运抽奖”,每个人都应该参与过这种靠运气的游戏吧。自认没这命水,从小到现在,就连一粒糖果都没抽过。就算公司举办Annual Dinner 身为做个半死的 筹委,也没这样的运气。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轻松等开锣的同事们,抽到大大小小的奖品回家,自己只好暗自垂泪。

话说老妹公司将举办一个开工筵,身为设计师的她当然是筹委之一。当然这开工筵也设有幸运抽奖这环节。奖品很丰富,设定的奖品数目也蛮高,中奖率是1/2的机会。但昨晚听她说,她公司里的同事竟然建议老板,把工人和办公室里的同事的幸运号码,分开放进两个盒子。当抽大奖时,就拿办公室同事的幸运号码盒子,那么大奖就肯定是落入办公室里的同事!好笑的是,她的老板竟然同意这样贼的点子!

坦白说,对这样的行为极度反感。什么叫幸运抽奖?幸运就是靠运气,运气每个人都有,只有高低的分别。老天特别眷恋一些人,让他们有这样的抽奖命。可像我这样没抽奖命的人也不用太介怀。总认为,老天给你一些,就一定会让你失去一些。

另外我不认为在办公室里工作的人就有什么好了不起的,说穿了还不是为了赚钱养家糊口。为什么要特别优待在冷气低下工作的人呢?难道在外奔波的工人就不是替公司做事卖命的人吗?不苟同这些人的想法。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小题大作,但总认为会想到这方法的人,心胸一定宽不了多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