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拿红包

那天看到保佑我,其实自己也有类似的相同情况。

自从快三十,而今三张没得找了。逢过年说这些话的人更多了:“明年我不要看你拿红包了啊,我要看你派红包了啊”(我也不想啊,可没办法), “怎么还不带一个回来,你有那么差劲咩”(就是那么差劲喔),“眼界不要放那么高,女人过了30岁,就没什么人要了”(什么鬼歪理,嫁的不好更惨),“还好意思拿红包啊,好心咯”(为什么不好意思,要给就快点啦),。。。当然刮弧里的话也只敢心理偷偷说,脸上还是一副乖乖牌。而老爸老妈每次在长辈们要给红包时,都好像很为难的样子,也总会说:“那么大了还给什么红包”,(其实我爸妈的意思应该是老吧,嘿嘿)可是每年拿红包时我还是很开心的啊!想不出有什么道理不开心的!
反正每个长辈应该差不多都说,你应该圈圈圈,你应该叉叉叉之类的话。不要说你的长辈不会念你,当你还未嫁为娶,我才不相信。(远在千里之外的人应该也有这样的感受吧。哈,把你一起拖下水,这样才好玩!)

当然尴尬和压力都有的,不是没什么想法,但不是有想法就能改变某些事情。今年情况应该会更壮烈吧。二十几年的两位老友,都在去年结婚了,新的一年肯定会被他们念的更厉害。有个上海朋友,认识十余年了,每一年问他有什么计划,他的答案总是:计划快不过变化,所以没计划。以前总觉得他好敷衍,但这些年来,感觉就如他说的,有些事不是计划就可行的。

人经过岁月的洗礼,对于一些事的想法会改变。以前也许可容忍的事,现在也许会更执著。年少时不能妥协的原则,现在看来也许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反正啊,人活着开心最重要。
忽然想到一个朋友也老大不小了,没结婚也没对象。可每次拿红包时,他都脸不红气不喘的,甚至还理所当然的模样,非常之搞笑。但最爆笑的还是,他总会向长辈说:“谢谢你的红包,我先替我孩子收着。孩子还没出生,但就快了”。当然每个人都会被他的自圆其说搞的啼笑皆非,但是无伤大雅的玩笑。如果有人嫌弃你和我一样老大不小了还拿红包,也许可以用用这搞笑方法,化解尴尬。但有什么后果,我可不负责。

5 条评论:

動 Orson 说...

哈…
這種壓力不好玩…

保佑我 说...

感觉释怀了,你这篇文章不只改变我的观感,还让我学到怎么应付那些刁难的话语。哈哈!

爱睡觉的猪 说...

默,
欢迎光临。
抱歉,如果你的display picture是你现在的样子,老实说还真的感觉不到你有这样的压力。你的样子好年轻呵,年轻到另我这个老aunt妒嫉。哈哈~
新年快乐。


保佑我,
看看牛年你是否能牛转乾坤了,红包拿多多呵~

匿名 说...

新年进步!

那天看到你这个帖子,和朋友(两位妈妈)聚会,也讨论了一下。我说我每年都会派红包给我那些同龄未婚的女性朋友,她们认为不需要派,因为收到红包的人会很不好意思。

那天派红包给我的未婚好朋友,结果她一直要把红包推回给我,真的很好笑。

祝你牛年一切顺顺利利!

爱睡觉的猪 说...

佩君:
坦白说,收到同龄的朋友给的红包,我也会有些小尴尬的。不过我可没像你朋友那样客气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