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2008

2008年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结束了,是时候总结今年做了什么遇到什么。

离开了工作快10年的地方,换了一个新环境。好快,在新环境也有半年了,目前不忙。虽然是新的一个部门,也只有自己一个人负责,但常感觉自己是多余的。朋友说那是因为之前的工作太忙了,忙到连思考的时间都没。 不知道是自己犯贱,还是真的需要时间去调适。虽然说表面上看起来这份工有前途(钱途),但这样空闲的工作老实说自己也不知道能呆久吗。

今年绝对是负担最大的一年,父母亲退休了,就算不吃不喝,但房子车子都必须按月的缴交。这个重担必须扛下来。幸好一切还能顺利地走下来。

今年不好的事情,肯定是弟弟失去了宝宝。还没白头,却知道什么是白头人送黑头人的苦痛。这样的痛,到现在还是牵引着家人,一生人尝一次就够了。如果能预知有什么好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是不是不要就能换回一生命?如果真的有这个方法,用100件好事情都愿意。

今年奇妙的事,应该算是台湾的朋友忽然远道而来。在jimmyspa认识,平时不是很热络的,但就是缘份让彼此认识了好几年。不能说和她很要好,毕竟年龄上有点距离,但一切的安排和马六甲之行算是圆满的结束。有机会一定到台湾去让她敬敬地主之谊。

今年生气的事情特多,甚至流了眼泪。不知道是不是其他人也有这样的长辈晚辈?人性的自私和贪婪全都尝尽了。有时候会想,为什么要做好人,好人的定义是什么?好人一定有好报吗?付出不要求回报,但人必须有感恩的心,难道不是这样吗?

有人说2008年经济不好,2009年应该会是更艰难的一年。我也相信。又一个十年了,这次的经济风暴应该是出来社会后第二次的经验。无论是多么艰难,还是要继续的。愿身边的人还有自己能平安顺利的渡过新的一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