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五分钱(II)

自从换了新工作,我的早餐几乎都是面包。以前因为顺路可以买各种不一样的食物当早餐,今天炒米粉,明天糕点,后天猪肠粉。。。。。现在路途变遥远了,为了贪方便都是在车上解决,也好让在塞车的当儿可以打法时间。

既上次五分钱听了朋友的意见后,都会很“小心”的特意不在这间7-11买面包 。不过前几天很不巧经过那,也很不巧的要买面包,何况正当有付钱买东西,干嘛要避开呢?!就决定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这回钱包里是有五分钱的,可是恶劣的基因作祟,决定要试试看是不是这些员工故意不找钱的。

店员:miss, tak ada lima sen , awak ada tak? 小姐没有五分钱,你有吗?(面无表情)

猪猪:saya pun tak ada, tapi saya mahu itu lima sen .我也没有 ,但我要那五分钱 (我也一脸死人样给她看)

有个顾客也在柜台添值他的手机预付卡,因为有些问题,他在那等着显得很不耐烦,这时他却插嘴了。

顾客:lima sen tak payah lah. 五分就不要了 (口气很有钱酱!)

猪猪:sekarang lima sen sangat penting, boleh payah banyak barang . 现在五分钱很重要,可以付很多东西! (我的口气很不爽料~

店员:tak ada lah . 没有啦 (还是面无表情)

猪猪:mengapa tiap tiap kali saya datang sini pun tak ada lima sen? Pagi datang tak ada , malam dating pun tak ada?! 为什么我每次来都没有五分钱,早上来没有,晚上来也有?!(直接音量提高,口气比刚才不爽上十倍!

店员:sudah habis lah. 已经用完了啦(还是一脸无辜的样子,可是老娘不吃你这套!)

当然最后还是拿出五分钱给她。本来还想,下次绝对不再去那间7-11买东西。不过后来想想不对,应该是在买东西前,直接去柜台问清楚这些店, 你们有五分钱可以找吗?!

后记:去过很多地方的便利商店,就是我家附近这间最贼了!

7 条评论:

mademoiselle 说...

中秋节快乐 !!! ^.^

vanille 说...

可能自己員工吃掉五分錢?

萍凡女子 说...

我撑你,这些人不用给脸。

Chloe 说...

有些英國人也一樣,死死的癩在柜台不走也要你找回五分給他們。

爱睡觉的猪 说...

the japan observer,
你也一样!

vanille,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

萍凡女子,
哈哈哈,我就是这幅怪脾气。

chloe,
那应该学学他们。有时后不是钱的问题,而是原则问题。

dolphine 说...

竟有这么一回事。

爱睡觉的猪 说...

dolphine,
你好呵。
反正感觉他们就是那么一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