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前同事

今天前同事通过msn找我诉苦。
说的全是前公司的坏话:工作一大堆,可她没加薪,但有的部门却加薪了。经理想把她的电脑里的
msn block掉。。。反正就是很不满前公司。
虽然有时候我对前公司一些处理事情方式会不满,但中肯的说,这前同事的一些投诉,却不敢苟同。她还是离职后又倒回来的同事之一。

她是一个爱享受,爱买东西的人。几乎每个星期都会看到她在blog里写到,去了那里,买了什么,吃了什么。以一个单身及依照她目前的薪水来看,也许不能让她很好的享受生活,但要是能支配好薪水,不会连供一辆小小的车还会说吃不消。

公司不加薪,自然有它一定的原因。以前还在前公司的时候,平均我这部门是每两年才加一次,无论你是主管级还是普通设计师。至于数目多少,可以说是少的可怜。曾经,还有只加到RM30元!其它部门包裹她的部门,我知道几乎每年都加薪。不过大家的工作性质不一样 ,底薪也不一样,很难做一个标准。

至于说到公司要block掉她的msn。我看这是和她“吃蛇”程度有关吧。她的住家没安装网络,所以她的blog,她在msn里认识的朋友,全是在公司进行的。一般人就算要“吃蛇”也不敢那么明目张胆,不过我们这些旁人却觉得她已经走火入魔了。以前她还没法上网的时候,上班8点下班5点是她的宗旨。可自从前公司让所有人随心所欲后,她几乎就每天加班在玩msn,甚至到晚上7点多,而且是算加班费的。她的主管已经劝了她好几回,因为经理已经是对她的作风看在眼里。可是她却认为公司给她那么一点钱,她就做她认为那个“分量”的工作。

我不知道她会不会不高兴我对她说的一些看法。曾经有人给我忠告,不要和她说那么多道理,她是不会明白的。不过,我想的是,竟然她找我说这些,如果可以还是会尝试说一些。听不听在于她,要是她不满意,可以不找我聊,那我会更高兴,至少不用应付我不喜欢的事情。

3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有的人就是酱,对他们来说什么都理所当然咯。。

钟宗宏Ivan 说...

好奇八卦一下,
那位前同事有来这里逛的吗? :p

爱睡觉的猪 说...

湘绣蜻蜓,
也许吧。毕竟有的人是这样的人为。

Ivan,
我也不知道,因为没刻意和周遭的朋友说我有写blog。
但,说实话并不怕她看到。也许她看了后才知道周遭的同事朋友是怎么看待她某些事情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