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My first handmake ~BAG~

自从学了裁缝后,都会留意关于缝制的东西。当然网上也看了很多漂亮也很“女人”的玩意。特别是台湾及日本的手做包包。

乘4.8是柔佛的公定假日,走了好几间布店。以前不碰这些玩意,都不知道原来布这样普通的东西,在马来西亚不是那么容易找到各式各样材质的布料。找不到自己要的布料,真的很气煞,而且最普通的布料价钱也不便宜。曾经到过广州的中大行,那的缝制材料价钱比这便宜很多,而且材料多到吓死人。如果真的要好好参观,至少要花上一天的时间,难怪世界各国的人都到那里去找材料。

除了买布,也到了Harris去找了些关于缝制的书籍。老话一句,还是很贵,最普通的都要RM40++。不过还是买了本觉得适合我这个初学者的。

看了几天的书,似懂非懂的,不过书本里的那些包包还真漂亮,弄得心痒痒的。不管了,就一样画葫芦,和做衣服方式一样,从最原始的方法开始——画纸图。花了三个晚上的时间,剪剪裁裁的,也请教了妈妈,终于我的第一个手做包包完成咯。

给自己的评语:材质不太行,太软。真的要想办法去好好搜寻买到适合做包包的布料。 还有最重要的:包包不能近看,只能远远看。意思就是:手工真的有很大进步的空间。嘿嘿~~

9 条评论:

Chloe 说...

Ermmm... I would like to order one...please :)

湘绣蜻蜓 说...

很美~
我觉得可以放在eBay拍卖,真的。

爱睡觉的猪 说...

谢谢各位的赏脸。
老实说,如果我在这里找的到好的材质,我真的会考虑放去网上拍卖。
就算不能赚什么钱,但也是一种尝试。

潇洒走一回(少俊) 说...

Waaaaaa.. geng~~ (qiang)

mademoiselle 说...

很班乃哦!!!
下次用和布色相同的线,车歪了也不明显。
千万不要买贵布。先用便宜的布练习练习。
网上有很多教导缝制的网页,买书很贵。
买帆布做包包啦。帆布够硬,容易车,大块又便宜,还可以在布上彩绘。

期待你接下来的作品 :o)

爱睡觉的猪 说...

少俊,
不要那么夸奖我,我会害羞的。嘿嘿~

the japan observer,
哈哈哈哈,看来你是个高手,多多指教。
其实我是懒惰出去买线啦。
谢谢你的忠告,还在练习的阶段,所以啊,我都是以省钱为前提。
这里的布不但贵,而且基本也不适合做包包。
帆布我也考虑过,但N年没拿过画笔了,最怕画花结果像画符~~

mademoiselle 说...

我很喜欢裁剪。
你买布时,请教布荘老板,他们很懂的。
你在中国公干时,应该跟厂家讨布版和美丽的配料。又新款又不用钱。:p
学 A- line 裙,最简单的。

匿名 说...

the japan observer,
其实衣服和裙子我已经开始做了个基本图。不过不知道是不是老师替aunt做太多衣服,在量我的基本图的尺寸时大了很多。所以阿,现在做的第三件衣服我要已经把尺寸改小的,希望可以见人。哈~
现在的厂家比较厉害了,不会给sample。就算给sample也只是小小的一块,连当桌布也不够用。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厉害咯

以前生活技能有一项功课就是必须做一个书包

结果从买布到剪裁到缝纫,我只是缝了一点点而已,其他的都是别人代劳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