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星期一

小礼物

我这个人有时蛮心血来潮的。之前学了miniature都没再有作品,想做,可是没mood。那天老妹把她的颜色颜色我爱你,相了起来,送了给朋友。忽然临机一动,一个朋友也快过生日了,不如也一样画葫芦,弄一个给他。

喜欢海边的朋友,我没能力送他去夏威夷,只好在网上找了很多关于“蓝”海边,再组合起来。嗯,感觉还不错,有一种放松渡假的心情。照片找人相了起来,可是总觉得框上少了点什么。想想不如自己动手做贝壳,反正那些纸粘土都有了。

贝壳我是有看过,可是当真要捏的时侯,忽然又没把握了,只好再上网找找看。本来我以为很容易的,原来一点也不容易。搞了半天还是觉得捏的不像,最后只好选择睡觉去也。第二天决定了,敢敢尝试,如果再不行,就直接这样送出去好了。臭美下,我果然有天份嚄,这会终于给我捏出来了,哇哈哈。上色后,自己也觉得效果不错。只是这种材质的纸粘土不是很好,软软的,像软糖一样。再来就是找个盒子装礼物,可没那么刚好的size,只好自己再动手做了。再割了一大堆的报纸条垫着,以防止礼物在寄的当儿有任何损坏。

本想,寄一个这样的东西应该不贵,可没想到邮费那么的昂贵,竟然比礼物来的高出四倍之多。邮局里工作人员也不明白,为什么寄包裹的邮费会那么贵,就算只是一个小物品。对了,邮局里的这个大叔刚好是我之前蛮讨厌的一个家伙。没办法,我就是那么的记仇。谁叫他上回卖了张缺了角的邮票给我,让他换一张完整的,结果他口气几差的说:我做了那么多年,我说没问题就是没问题,有问题你找我。老兄,我就是那么倒霉,有过一次这样的经验,所以我对邮票的要求很高。可是最后他还是没换给我。不过这次他好像变了,什么都说好,而且还蛮有耐心的解释。也许是星期六,没人排队,几个工作人员乐的在那谈天。知识增加了,可荷包却出血了。唉~~

总结:现在的人越来越不写信了,我想这是和网络发达有很大的关系。另外我想邮费越来越昂贵也是其中原因。真怕有天邮票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我还是喜欢收到真正信件的那一刻。通过真正的书写字体,感觉就是不一样。希望我这朋友会有惊喜啦,也希望他会喜欢这份礼物。如果他敢说不喜欢,我就要他寄回来给我。哈!

13 条评论:

口水流 说...

真有感触啊。
老实说,我每天在办公室里头都难免要拆信、读信,最少的一次也要在十封以上,但这些信件都是商业信件,跟“朋友”这两个字一点关系也没有。
跟“朋友”有关系的“信件”嘛,看来只剩下email和sms了。(呵呵~当然,mms也可以。)

mademoiselle 说...

你有收集邮票吗?
日本邮票都很漂亮。
你要吗?我可以寄给你。^.^

爱睡觉的猪 说...

笑林,
对呀,现在的人都只剩下是email ,sms再不然就是phone。
其实呢,有些东西还是最初的最为感动,就好比写信。

the japan observer,
啊~~真得吗?
如果不嫌麻烦可以给我你的email,我电邮我家地址给你。
谢谢 ^_________^

司徒米雪 说...

佩诗,你真有心!很好!
读朋友写给我的信?唉,我几乎已经忘记那种感觉了。可能这就是我们要为“科技发达”所付出的其中一种代价吧!

爱睡觉的猪 说...

米雪,
科技是发达了,可有时候人与人之间心的距离却变遥远了。一个sms就forward等与问候。有时候想想“写信”这最原始的东西是被人遗忘了。

mademoiselle 说...

now i only found 2 stamps. will collect more and give you my email next week. ^.^ hope you will like them.

口水流 说...

佩诗,看来你很珍惜和注重友情,非常好!这是我笑林非常欣赏的!Give me five! ;-D

匿名 说...

the japan observer,
Thanks You Very Much.

笑林,
嘿,我不只珍惜友情,亲情和爱情我也一样尊重珍惜。你也一样吧,朋友^____^

mademoiselle 说...

^.^ hahaaa, i got 48 stamps now !!!

匿名 说...

the japan observer,
哇,你的收集那么快呵。期待ing....

mademoiselle 说...

i had sent an email to your hotmail account. please email me your address for the stamps. ^.^

爱睡觉的猪 说...

the japan observer,
thanks a lot. :)

mademoiselle 说...

i went to post office today. i hope you can receive the stamps within 10 days. so gun jiong...^.^

ps* pls inform me when u recei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