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最近几年,周遭所发生的事,恍然觉得原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是那么的脆弱,那么的容易被忽略。

父母孩子,兄弟姐妹,这样的关系血浓于水,是不变的真理。孩子长大,离开家园,或是最亲的长辈离开了人世,这个关系就随着时间距离慢慢磨掉了。也许感性里还会偶尔思念这些人,可实际上这层关系随着一个一个的离开,慢慢的模糊,慢慢的疏离,慢慢的忘记。

伴侣之间的关系是那么的亲密黏密。但一天不爱了,任何关系都不存在了。也许一方还爱着,可另外一伴已移情,这样的爱留着太残缺,太可悲,太凄凉,还不如结束它。起码还留住最基本的尊严偷生。也许不该用偷生,但,复原需要时间的流失,才能慢慢找回的当初。

朋友随着年龄随着环境随着心态而在改变。小时候有可爱真性情的小小青梅相伴。也许偶尔有争吵甚至会动粗,但过了今天忘记昨天,明天又在一起嬉笑玩乐。渐长,人的思想复杂了,社会的磨炼,人性的劣根,大家都必须戴着面具,也许都不想如此。找回以前的知己,却找不回当初最真挚的感觉。

彼岸的人也许今日还联络着,科技的发达就算在天涯的海角也能互通消息。但要是无心,搬了家,换了电话号码,甚至离开人世,那怕多年的情谊也随之而消失。

也许应该学习着,人来到这世上是孤孤单单,如何断,才可以让自己解脱,走的潇潇洒洒。

8 条评论:

jackie teh 说...

感同身受,其实现代的人太过于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以至忘了最基本对别人的关怀和爱,可悲也~

匿名 说...

人的修为也好像越来越薄弱,容易发脾气,导致伤到彼此的感情,也是一个种很大的因素,

匿名 说...

我最近开始打电话给一些失去联络多年的好友,聊起来还真开心。我想,总要有人先采取行动,不然就永远都不联络了。我不介意先拿起电话,不让我们的友情就这样断了。

匿名 说...

kelly,
你说的对,谁开头都无所谓。
不过我这个人很“衰”,要是对方还是“死”样子,我就会还对方“本姑奶奶我不睬你咯”。就算在街上碰上,我也会当没看到。除非对方走上前来打招户,我才会假假一下。

司徒米雪 说...

近来在你身边发生了什么事情?为何这篇写得如此“伤”?

匿名 说...

米雪姐,
我想人生一定有起有落,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去面对。放心我没事。只是一些小感触而已。

口水流 说...

对!咱们必须勇敢地去面对人生的起落!毕竟,这才叫人生。

KKTZ 说...

很伤感的一篇.不过凡是都有两面,就看你要选择哪一面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