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星期二

不知所为的一天

我怀疑我是遇到鬼了。黑!自从打狗同事走了之后,上司又派了个马来同事给我。这马来同事其实是从logistic部门转过来的。之所以转过来,是因为她常打错出货单,要不就是忘记chop & sign这栏的资料。为了避免这些错误,上司认为她来帮我及跟单小姐做打杂是比较正确的选择。当知道她要过来时,跟单的陈小姐还“称赞”logistic部门的人“厉害”。我,抱着观望的态度。
我是见识到她的工作能力。虽然主要是帮我拍照做submit的工作,一切程序我也一样照着以前教导其他人的做法一样,可是两个星期了她还是懵懂。问她,她说会,可过后又说忘记。老实说我是个做事情有点急性的人,特别是工作。间种,特别是开始我的耐心快磨光了,就连其他同事都取笑我,没形象了。不过还是用了毕生最大的耐力教导她,但她的进步空间还有待加强。
今天,好不容易等到相机回来。与其说相机还不如说是人。这个相机的主人是林先生,也就是老板的女婿,坐在我对面的。为什么不要求公司提供一架相机呢?sorry 咯,不是没要求,而是上司,也就是林先生的老婆,老板的女儿,我的经理,竟然要我写个报告,为什么要相机?这不是明知故问吗?好,既然如此,相机我不要了,报告也不写,公司也省了。反正工作没办法完成,也不是我的个人问题。说到相机,不的不提到,当初公司有个相机,但是从林先生手里买来二手相机的。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烂的相机他们竟然敢敢卖给公司RM800。像素不到3百万噢,没任何设备噢。好啦,结果用不到半年相机报销了。现在要用相机还不是要用到他们卖给公司后再买的私人相机。
也不知道怎么的,这个相机里都是他们私人照片,存档了N年了,还不拷贝。本来我是没权利干涉,也不关我的事。可要拍个20张的相片都没办法,很干扰工作进度。心想这个马来同事这样来回的拍几张又要麻烦我把照片弄到电脑里,干脆我就把“大人物” 的照片全install进我的电脑里,等工作完成了,再resave回去相机就好了。鬼知道,下午要resave回去相机时,竟然发现“大人物”的照片全部不见了。我竟然一点点的印象,甚至察觉都没有,何时丢了,何时不见得,无从考察。平时虽然有点大头虾,可这样的事情从来没发生过。奇怪,当我把照片全部install进我电脑时,脑袋瓜竟然一闪而过“可能会不见”这样的念头。真的是好的不灵坏的偏灵。岂有此理,TMD!!!
MSN问豆豆有什么办法,虽然他也尽力帮我了,可好像也没用。希望有拷贝。只好等明天这林先生回来,再坦白,希望他能从宽。要没拷贝我也没办法,这个就是没相机的后果。虽然不是我想的结果。

——————————————————————————————————
回家路上忽然想起手机还留在公司。想到回去拿,算了,老妈下班时间快到了,还等着我去载呢。心想,千万不要有人打电来。每次手机留在家里或公司就有人打电来,好像很忙似的。每次都给朋友“洗”。奇怪了,怎么手机在身边,就算一星期不响也不稀奇。果然,手机就响了,同事在我的桌面日历里找到。是老爸打来的,他今天没烧饭,要我打包。可我回家咯,他只好出去打包了。在洗澡时,同事送了手机回来,交给老爸。噢,原来今天也不是太黑嘛。明天会更好!

4 条评论:

湘绣蜻蜓 说...

别气馁,明天会更好!

爱睡觉的猪 说...

谢谢蜻蜓,今天过的还平顺。HENG啊!!
不然会怀疑我真得遇到鬼了。哈

司徒米雪 说...

一切将会否极泰来,no worries!

匿名 说...

米雪:是,我绝对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