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列车上的搭客



一列火车出发了,有人上车就有人下车,有的人则还继续前进,找寻生命里的站。当中有的会活跃其中,有的则是安安静静。也许里头有不舍,但到站了,该下车,就该挥手道别,潇洒前进。 今天,我列车上的其中搭客阿福和阿南今天即将下站。与两位越南同事混的很熟是最近这两年的事情。从他们身上,看到一种自然纯朴,一种学习精神,一种不畏惧千里迢迢来到陌生环境。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本来就是真一个字就可以说明。觉得自己还是幸运幸福的。也许从小在乡村长大,总觉得乡村人还是有点赤子之心,虽然知道我这工作在城市里头机会较多,但当初并不留恋城市里头的繁华,宁可回到安稳的小窝当个乡下人。在乡村,就算是职场上与同事之间的相处也很简单,无论是谁有困难都会有人伸出援手。比较起在城市里打拼的同事,每每听见谁谁又怎么样,谁谁又那样了,我们这些乡下同事都会觉得奇怪纳。

也许有人会奇怪,怎么你们这些白领和这些外来的人可以混在一起。回归原点大家都是人,无论是谁,不分阶级,不分肤色,不分国际,只要相处的来都可以一起玩乐。依照常理,这两个搭客应该会在我列车上从此消失,我这站长就只能送到这。明天,其他站长会送你们到最后一站,乘着翅膀飞回你们熟悉的地方,一路顺风。

1 条评论: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说...

让我想到,殊途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