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从前 · 现在

经理,也就是我的上司,忽然在半途的开会中说道,怎么现在80年代的年轻人如此娇贵?一点点不行就退缩不干了呢?怎么从前和现在的差别那么大?到底我们国家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这一路谈上来越说越多问题。“要逃又不知道要逃到哪里?唉~~”这句是她最后的感叹。
今天上班前看到报章上的头条,心里不尽一寒!这个就是我的国家!公司里的陈小姐也和我发出同样的心情。说着说着大家也不尽然的说起从前和现在。

从前,不怕晒,不怕跌,自由自在走路上学去。
现在,不是怕晒,不是怕跌,怕你就算不是拿督的孩子,也被匪徒找上你。

从前,开车注意前方车,遇到紧急就刹车。
现在,开车不在注意前方了,还有旁边及后方。你家车有auto lock,no no no , 请上车后用贵手,锁上车门再开动。别问我为什么,你我智慧虽不高,这个道理都明了。

从前,出门锁门就好了,开开心心一家老少出门去。
现在,锁门不在安全了,故弄玄虚,灯火有多少就开多少;屋外鞋子有多少就放多少。

从前,新车老爷车随便park, 不怕偷,只怕罚单张张来。
现在,锁了车门又怎么样,停在大厦又如何,拜神期望别被有心人看上。

从前,形象还是一样糟,至少没变成大盗。
现在,他们还是一样忙,你的事情最好自己扛。人民保姆就是忙,你能拿他怎么样!

从前,老师教我们,看到别人有困难一定要帮忙。
现在,妈妈说,不要不要,只怕你的好心肠拿去被人当。

从前,脚踩松高鞋,身穿迷你裙,大家跳恰恰。
现在,小心被人告,告你太妖艳,告你让人受不了。

从前,十五月亮高高卦,数着星星踩银河。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诗情又画意,自在多写意。
现在,乖乖在家里,对着电视机。人家老爸在旁边,你还是规规矩矩,做个乖乖仔,好把人家女儿早日娶。

从前,JOHOR爸妈叮咛我,一切要小心,K.L坏人特别多。
现在, K.L朋友提醒我,一切要当心,JOHOR坏蛋变最多。

从前,国会乖乖开,大家和和又气气。
现在,上演十八般武艺,你打我我打你。打不倒你没关系,嘴巴占便宜,看你拿我怎么样!

从前,从BAHASA MALAYSIA变成BAHASA MELAYU
现在,从BAHASA MELAYU变成BAHASA MALAYSIA。
只有这个,道理还是一样的没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 条评论:

Frankie 说...

好无奈啊。。。

这就是代价?

司徒米雪 说...

“不变”的真理,就是“不断地变”。很凌厉的一篇文章啊。;-D

匿名 说...

凡奇:是很无奈的。可是如果说到代价,我觉得对于老百姓是很沉重的。社会是不断进步,但人的思想行为呢。。。
最近接而连三发生在新山不幸的事情,不单单是人为的问题,政府对于这些事情的处理方式真得让人不敢恭维。
不知道凡奇尝试过从新山关卡进入新加坡的经验吗?曾听过有人这样说,要是你不知道那里是属于新山,那一个是新加坡,那你看看那些官员的身形就知道了。

匿名 说...

米雪:其实是有感而发。

Frankie 说...

哈哈。。。下次去可要好好留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