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企业里最可耻的事

先说一个故事:一个在国外工作了两年多的女生,一次经当地医生检查,发现她的子宫生了个大约有7公分那么大的瘤,必须马上动手术切除。在一个没家人的国度里心灵上难免孤寂,何况是生病了呢?就因为如此,她向公司请了一个月半的假期,回到自己的国家动手术及修养。手术进行的很顺利,瘤也是良性的,再过多两个星期她就能复职了。没料到,老板娘在这段时间里,竟然要她自动辞职,原因是公司没办法等她那么久才复工。最后这女生只好完成这位老板娘的心愿。

以上所说的,完全属实,而且还是发生在我公司里。里头的女生虽然和我只有一面之缘,但因为工作上所需,我们常通过skype联络及讨论事项。知道这件事,是通过她在fb上联络我告知的。

最近情绪都蛮低落。因为在公司里,很多事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容易造作。加上上层心口不一,让我们这个新的部门没什么发挥的机会,还往往被忽略。大家经历了两年的奋斗,病得病,走的走,我也觉得不应该再执着下去了,也是该要找新的方向了。没想到,再我还未交上信之前,,竟然发生这样让人感觉心寒的事。

我了解公司有自己的政策,都是以利为首。但当要做一个新的尝试时,很多时候是必须放弃一些才能到达另外一个境界。或许是我们想得太多了,总以为上头会有改变的决心。毕竟是将近30年的企业,要改变他们的想法和作业,谈何容易。

友人劝说,在这段时期,先按兵不动,看看上头还要变出什么把戏。要是又来那套,就要去劳工部告他们,要让他们做出赔偿。一个半月病假,差不多等于一个产妇的假期。如果真的如此,那么说一个企业里不该有孕妇吗?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因果报应,但一种米养百种人,落井下石的人,往往是最可恶的!

3 条评论:

Shmily 说...

看戏最讨厌这种坏人,可是现实社会里还是有人乐此不疲扮演坏角色。

爱睡觉的猪 说...

Shmily,
往往这样的人却是最有钱的。他们的人生或许太如意了,所以不会想到人家的困苦。

dolphine 说...

真的很没人情味。有没人性。